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多彩宣城 > 旅游景点 > 绩溪县

鄣山大峡谷风景区

发布时间:2019-11-01 17:26:56 来源:市政府政务新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国家4A级旅游景区。鄣山大峡谷,昵称伟人谷,占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清凉峰的南大门。位于绩溪县城东南部,属天目山脉和黄山山脉结合带,距绩溪县城22公里。大鄣山古称三天子都、三王山、鄣峰,春秋吴越以此为界,秦代设立鄣郡,以山命名。今山中仍有天子墓、丞相坟等遗迹。

  景区内拥有43种国家级珍贵物种和13种国家级保护动物;有50余个各具特色和神话传奇的景点,其中“伟人石像、百丈岩、葫芦潭、冠顶生花”堪称四绝。亿万年前天然形成的毛主席石像,后披式的发型,饱满的天庭,睿智的眼神,都酷似伟人晚年的侧面头像。“世界第一巨石”百丈岩,是景区内又一亮点,高460米,宽180米,如巨钟覆地,高耸云天。鄣河之水从天池而下,蜿蜒曲折,秀美绝伦。一条徽杭古道穿峡谷而过,历经了风雨沧桑。景区现有鄣山怀古、绩溪濯玉、伟人有约、徽乡餐秀、人杰石灵、峡谷龙吟、雪岩飞瀑、天子都山八大分区,神秘的鄣山大峡谷正以它的奇石、秀水、文化、名人为旅游品牌吸引着八方来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