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多彩宣城 > 旅游景点 > 旌德县

旌歙古道风景区

发布时间:2022-03-29 12:09:58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旌歙(隋唐)古道风景区位于旌德县白地镇,距黄山风景区20公里。 旌歙古道,史称徽(州)宁(国)官道。驴友评其为全国十大徒步古道之一。

徽宁官道,位于神秘的北纬30度线上,由古“徽州第一伟人”汪华(586-649)所拓,距今约1400年。官道多为石板道,宽3至6尺。 徽宁官道古时由徽州府(歙县)通往宁国府(宣州)。现存古道从旌德白地高甲过天星洞经箬岭关到歙县许村茅舍约15公里,俗称旌歙(隋唐)古道。从高甲过天星洞穿箬岭关至黄山区(太平)茶林场约15公里,旧为徽(歙县)青(阳)官道,俗称旌太古道。

旌歙古道景区,旌德高甲至天星洞,全长3.5公里,为保存完好的旌德花岗岩石板道。沿途有五里洞、靠壁洞、如来(佛)柱、天竺庵遗址、旺子洞、天星洞等人文景观。北宋政治家、文学家王安石提任江东提刑时,从江西入徽州,走古道到宁国府;明代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穿古道登黄山,发出“登黄山天下无山”的慨叹;慈禧太后17岁赴九华山朝佛,经古道进京选秀;太平军和清军多次在古道周边激战;1934年12月,方志敏领导红军抗日先谴队过古道北上作战;1949年4月,李德生率领的第二野战军从古道经过解放歙县。古道既是重要的军事通道,又是重要的商道,旌德的大米由此运往徽州,南陵、繁昌、芜湖来往徽州商人络绎于途,骡马铃铛之声不绝于耳。

旌歙古道风景区是一处融山水风光和历史文化于一体的风景区。在这里,您可以探寻驿道文化的历史遗存;可以饱览景区内林秀水美,山高谷深的自然风光。

景区竹木葱郁,溪水潺潺,阴柔共媚。远山逶迤,四季景殊,五彩交替。行于绿荫中,可以呼吸到富氧离子的清新空气,可以起到镇定、止喘、消除疲劳、调节神经等效果。行于林间幽径,听鸟鸣观清泉油然而生超凡逸世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