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文化宣城 > 尝味道 > 特色桌宴

茂林十二碗宴席

发布时间:2023-02-13 12:01:04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茂林镇位于宣城泾县,十二碗没有商业化的动听菜名,讲的是传统,整个一桌菜,半荤半素,料汤均衡。“一半稀来一半干,一半水来一半山。”筷勺并用,充实滋润。

茂林十二碗每道菜都有特定喜庆寓意,或谐音双关,或形色联想,具有丰富的饮食文化内涵,又代表不同属牲的人群一年十二个月都有缘享受到这等美味。

按筵席出菜顺序,依次为:子—红烧蹄髈;丑—凉拌;寅—三鲜汤;卯—肠汤;辰—粉蒸肉;巳—纯山药汤;午—糊粉;未—子糕;申—红烧鱼块;酉—卤肉;戌—小炒;亥—漂圆。

菜品严格掌握火候,使老少皆宜,众皆满意;菜味有别于家常菜,家常菜以咸、辣、酸为主,而十二碗中的多数菜味偏甜,以求异之法怡众人之味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