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九地市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 更高质量发展第四次活动在金华举行

丁绍东参加

发布时间:2019-12-14 09:24:21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  ]

12月11日至12日,九地市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第四次活动在金华市举行。来自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的政协领导和企业家委员相聚一堂,盘点收获、再叙合作,研商良策、共话未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出席并讲话,金华市委书记陈龙致辞。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副主席宦朝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孙广东等参加。

九地市政协紧扣“加大科技合作,推动科技与产业区域融合发展”主题,多维度切入、高质量建言,为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助推打造全国重要创新策源地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孙景淼指出,希望九地市政协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和全面参与者,高站位担起政治责任;发挥优势,在凝聚共识上做文章,在建言资政上下功夫,在助推落实上求实效,高质量助推一体化发展;加强联动,深化“三省一市”政协联动机制,健全企业家委员合作交流联系机制,推动建立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呼应联动机制,多层次联动履职、多方位向心发力,高水平形成协同合力。

丁绍东在发言时建议,支持“一岭六县”长三角产业合作发展试验区建设,将该区域纳入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合力打造省际科创合作示范平台;深化区域科技资源共享共用,鼓励和引导沪苏浙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到宣城设立分支机构,在产业合作示范区内谋划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制订出台各类科技创新政策时向发展低洼地倾斜,支持园区帮扶共建,支持“科创飞地”建设,实现利益共享、合作共赢。

市政协委员俞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龙芯智慧产业园、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零跑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推进情况,金华G60科创走廊推进情况和创业创新环境的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