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读图!2019年宣城招商引资“吸金”数据!

发布时间:2019-12-27 10:46:41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  ]

  12月25日,我市举行了招商合作中心新闻发布会,会上干货满满。这一年,我市招商引资成果如何?接下来的一年,又有何计划打算,看小编为你划重点!

  回顾2019

  1-11月,全市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385个,项目数居全省第一位,同比增加35个项目;实际到位省外资金862.2亿元,总量居全省第六,同比增长5.2%,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0.8%。预计,全年全市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400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50亿元。

  全市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372个、329个、257个,分别增长13.1%、14.2%、13.2%;竣工、投产亿元以上项目形成固定资产投资259.5亿元,同比增长13.7%。预计,全年能够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招商引资任务。


  发展中的夜宣城流光溢彩。

  现在是现场问答环节,有问必答。

  问:随着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外界对宣城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请问市招商合作中心在展示我市投资环境方面,有哪些有效做法?

  答:我们抢抓机遇,打造“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格局,着力提升宣城知名度与美誉度。

  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重点介绍我市

  今年以来推送“投资宣城”公众号34期、微博180余条;向出入境我市人群发送投资宣传短信200万条;编印《招商引资政策汇编》《宣城市招商政策导引图》,帮助广大客商直观了解我市招商政策。在G50高速沿线设置招商高炮广告,提高宣城知名度。

  开展多场推介活动

  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和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期间,分别举办专场投资环境推介活动,共签约项目22个,投资总额205亿元。

  通过承办或协办中国塑协BOPET专委会年会、清华经管EMBA第七次华东理事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能源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等契机,介绍宣城、推介宣城。

  利用第三届华糖夏季糖酒精品交易博览会、西安2019中国液态食品行业发展大会等展会“借台唱戏”,现场推介。

  在嘉兴、杭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召开多场投资环境推介活动,宣传宣城良好的投资环境。

  问:我市在完善市直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方面做了哪些探索?

  答: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市直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意见》。全市聚焦主导产业设立12个市直招商组;聚焦重点区域调优设置6个驻外招商办事处,赴京津冀、沪苏浙、珠三角等地重点城市驻点招商;聚焦10个商会组织,加强沟通联系,促进以商招商;聚焦3个专业招商信息咨询机构,探索进行中介招商、代理招商,推动委托招商。

  宣城经开区管委会设立机械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四个产业招商组,与我中心共同对各招商单位报送的项目线索实行专业、专班洽谈推进。

  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专门出台《市直招商引资管理办法》,指导市直各单位有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问:中心是否出台相关措施,加强招商部门与园区平台对接,防范项目落地中阻梗问题?

  答:为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市招商合作中心与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出台《招商引资工作“一体化”实施办法》,努力按照“四接”工作要求,全力推动项目落地。

  招商线索要确保精准对接;签约洽谈要确保无缝衔接;申报审批要确保顺畅转接;落地建设要确保高效承接。

  2020年,我们准备这么做

  全年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300个以上,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50亿元以上,力争突破1000亿元。确保开工、竣工、投产项目数和形成固定资产投资额均增长1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