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苏州市获国务院5项督查激励

发布时间:2020-05-15 10:50:38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 [字体:  ]

5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1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我市共获得5项督查激励表扬,占全省四分之一以上,创历史最好成绩。

我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苏州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结合“互联网+审批登记”,构建多渠道、多方式的登记注册便利化体系,截至4月底,全市公司制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达67.77%。推行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提供网上申报与预约功能,实现全链通平台与相关职能单位的系统对接与数据互通。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开办企业登记集成服务窗口,为有开办企业需求的申请人提供一窗对外、一次接件、一次送达的服务。以开展长三角“一网通办”试点机制为契机,以跨城市企业开办营业执照审批办理为重点,同步建立长三角“全链通”线上线下综合通办服务专区,积极推进“企业开办等证照审批”全程网上办理。

我市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2019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达3.36万亿元,工业增加值达7592.4亿元。23家企业上榜“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6家企业入围“2019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在全国各城市中排名第三,其中5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元。全年完成工业技改投资879.4亿元,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达73.3%;工业新兴产业投资985.5亿元,高新技术产业投资499亿元,占工业投资比重分别达82.2%和41.6%。

我市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产业基础雄厚。2019年,全市八大战略新兴产业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53.6%,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49.4%,科技进步综合实力连续11年位居全省第一。张家港、常熟、昆山入选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成功创建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成为江苏省第一个、全国唯一由民营企业成立并建设的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全市分别拥有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8家和604家,累计获得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1个、智能制造工程项目16个、工业强基工程项目12个、绿色制造工程项目6个、省级高端装备创新工程项目11个。

在国务院通报中,昆山市入选“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地方”,成为江苏省唯一入选该项激励地区。近年来,昆山在全省率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考核,对804个自然村每季度全覆盖检查,将“红黑榜”考核结果纳入区镇年度目标考核和村干部百分制考核。

张家港市由于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好、闲置土地少,在国务院通报中受到表彰,获奖励用地计划指标1000亩,在安排全国土地利用计划时单独列出。在优化城乡空间格局上,张家港开展了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纠错机制试点,形成国土空间纠错“张家港经验”。2019年,累计盘活存量建设用地6084亩,完成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2902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