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优势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外籍“智客” 酷豆湾引进外资企业突破千家

发布时间:2020-08-10 17:25:31 来源:松江区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 [字体:  ]

酷豆湾外国人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姚俊境日前从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顺利领到了由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言蜜(上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杜威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的营业执照,至此酷豆湾外国人创业服务中心吸引外籍“智客”落户经开区企业数量突破1000家。
  “出证仅用了一天时间,速度真快。”言蜜(上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创办者外籍“智客”Natasha Lappos先生通过视频与姚俊境通话。与Natasha  Lappos先生一样,越来越多的外籍“智客”通过酷豆湾外国人创业服务中心这个平台在经开区开启创业之路。
  “突如期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计划,但我们的招商和服务没有缺位,我们尽力消除外籍创业者因疫情产生的担忧及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用贴心的服务让所有海外创业者感受到松江一流的营商环境。”酷豆湾外国人创业服务中心总经理林骞欣喜地说,6月和7月,酷豆湾吸引外资企业数均比去年同期增长90%以上。
  酷豆湾外国人创业服务中心的逆势飞扬得益于其优质的服务。特殊时期,尽管线下“面对面”交流减少,但酷豆湾的线上“云服务”没有缺位。据酷豆湾外国人创业服务中心创业咨询部负责人顾震雷介绍,目前酷豆湾的远程服务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当好“翻译官”,解决政策“最后一公里”落地问题。“谁能享受、怎么享受?每一步该怎么做?近期上海出台了不少政策,我们会及时翻译,让外国创客第一时间了解实施办法。”另一方面是做好远程代办工作。例如,原本注册公司实名认证需要法人本人到场并签字,疫情期间不方便出行怎么办?酷豆湾与区市场监管局沟通,申请远程核证。在“店小二”们的努力下,外籍投资者签署防疫承诺书、签署确认本人签字承诺书、手持护照拍照就可完成核证。酷豆湾还开设了公司代运营服务,有些企业创始人在国外远程管理公司,为保证正常运营,企业的公章、授权书等基础物料就委托酷豆湾保管。
  此外,经开区管委会也时刻关注着酷豆湾的动态,给予了一定的“租金减免”,并在政策上予以支持,成立了专门对接小组,为酷豆湾及外国创业者解决企业落户中碰到的问题。
  据了解,酷豆湾外国人创业服务中心是一家专注服务有志在中国创业、展业的外籍人士的服务机构,旨在通过O2O模式,集聚具有一定资源、技术、技能、经验优势的外籍人士在华创业、展业,从而形成“智客”资源高地;沿一带一路,引入国际服务贸易资源,帮助国内企业走出去,助力供给侧改革,拓展国际服务贸易与国际众包路径和能级。从2016年初至今,累计联系和帮助外籍人士8万人,吸引1000多家外资企业落户,涉及109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提供各类咨询和沟通超过200万次。
  “外籍‘智客’落户经开区企业数突破1000家只是一个起点,我们将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优势和松江卓越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外籍‘智客’扎根经开区、扎根松江发展。”林骞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