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长三角公积金一体化落地 首批2个实事项目率先实现

发布时间:2020-08-21 09:32:49 来源:浙江在线 浏览: [字体:  ]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记者方臻子)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战略合作正式落地。8月20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住建部门在上海共同签署《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长三角区域住房公积金业务体量逐年增大,跨区域合作广度和深度需求迫切,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合作势在必行。”浙江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上推进长三角区域住房公积金合作发展,在国家战略中展现住房公积金的独特作用。

据悉,首批一体化实事项目包括长三角公积金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项目、长三角购房提取异常警示项目。据了解,原先办理跨省市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需办理人自己往返跑办,今后,可实现网上申请,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购房提取异常警示,则更多关注违规风险,尤其是跨省骗提住房公积金方面的风险。

据悉,三省一市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战略合作将在已有的信息合作基础上,逐步扩大到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服务便利、人才交流等其他领域。今年率先从9方面开展合作,包括:长三角跨地区购房信息协查、长三角地区异地贷款证明信息互认、购房提取异常警示、12329服务热线知识库共享、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试点统一购房提取业务政策、按照国家标准分步推进业务规范化、合作开展资金融通使用课题研究、开展人员学习交流培训等。

今后,三省一市将共同打造信息数据共享、业务标准统一、风险防范协同的“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服务品牌。“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使长三角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水平成为行业标杆。”浙江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