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简化流程 提升专利预审效率 预审管理平台电子申请系统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2020-08-31 17:09:47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 [字体:  ]

为进一步简化流程,提升专利预审效率,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量身定制”的预审管理平台电子申请系统正进行相关测试,预计9月份正式上线。该系统上线后,可有效加快专利预审的速度,助力企业抢得创新先机。

据介绍,这一全流程、智能化、开放性的集中预审管理平台面向企业与代理机构,可进行企业备案及预审申请工作,是企业和保护中心对接的窗口。其电子申请系统可以让申请主体与保护中心的网上文件传送更方便快捷,同时更好地对申请文件起到保护作用。企业及代理机构注册后可实现网上提交备案申请文件、预审申请、答复等业务办理。

自今年2月份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开展专利申请快速预审工作以来,已完成备案的企事业单位达881家,已受理新材料、生物制品制造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专利预审申请481件,获得专利授权94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62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1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1件。

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护中心及时推出为企业高效服务的“123”工作制:收到备案资料1个自然日内完成注册备案审核;符合受理条件的,2个工作日内出具预审意见;疫情防控期间受理的知识产权维权案件,中心3个工作日内出具维权援助意见或案件转办。高效的工作机制让多家企业受益。苏州首件新冠肺炎疫苗快速审查发明专利通过预审仅用了48小时。

记者了解到,保护中心针对申请量大、申请质量好的重点备案主体,提供一企一策服务,尽力满足备案主体在专利预审、海外预警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积极走访苏州浪潮科技、科大讯飞、莱克电气等多家备案主体,通过现场交流等形式,了解备案主体的实际发展需要,量身打造知识产权服务策略,助力备案主体抢占专利申请先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