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医保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医保融入长三角

发布时间:2020-10-10 16:37:02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  ]

宣城市医保局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依据《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框架协议》,让宣城医疗保障积极融入长三角、对接“沪苏浙”,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一是打破信息技术壁垒。完成全省异地就医系统切换调试,实现长三角地区异地住院和普通门诊、慢性病门诊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实现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平台整合建设,加快建立医保支付相关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大数据应用,加强地区、部门间信息交换和共享,实现数据跑路、群众不跑腿的便捷。2019年1月至今年9月,我市在沪苏浙等长三角地区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6113人次,结算医疗总费用达1.52亿元,长三角地区就医结算人次占该市跨省异地就医结算人次的90%以上。

二是打通机制对接壁垒。通过《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创新跨区域服务机制,探索建立医疗保障跨区域服务、医保支付信息共享、基金监管联动、药品和耗材招采等5项跨区域机制。通过异地备案小程序完善异地医保异地结算手续,实现异地住院、急诊门诊直接结算,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异地结算制度,确保群众方便快捷就医。

三是疏通诊疗资源壁垒。推进与上海长期护理保险异地结算试点工作,积极与上海市医保局等单位开展深入洽谈,探索签订长期护理保险在我市异地结算战略合作协议。宣州区、广德市等地医疗机构与江苏南京、浙江杭州等地医院建立医联体合作关系,实行两地医保专家资源共享,智力优势互补,切实让参保群众共享优质医疗资源,为参保者提供更加优质医保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