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湖州:全国首个行政争议在线化解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0-12-21 15:08:45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 [字体:  ]

12月14日,由德清法院建成的德清县行政争议在线化解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在线化解行政争议专门平台。

此次启用的行政争议在线化解平台,是在升级改造浙江ODR平台基础上,针对行政争议行政机关主体相对固定特点,建立的专门化、专业性解纷平台,旨在进一步完善行政争议化解机制智能化建设,推进行政争议诉前、诉中全程化解。据了解,在前期试运行阶段,共通过该平台实现复议、诉讼前端化解6起行政争议,当事人主动撤回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12起案件。

“作为智能化办案工具,该平台实现了争议化解全过程网上办、无纸办,是‘最多跑一次’的生动实践,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办案流程,提高行政争议化解效率。”德清法院相关负责人说,为更好发挥平台作用,该县行政争议调解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推进行政争议在线化解及行政案件无纸化办理的实施方案》,全县各级各部门的专职联络员已完成专题操作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