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苏州:打造职教改革的样板 长三角示范区搭建协同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1-05-06 08:59:51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 [字体:  ]

日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职业教育协同创新平台在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顺应职教改革的东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职业教育协同创新平台应势而生,聚力示范项目的打造,聚焦示范机制的建设,由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信息学校、上海青浦区职业学校、江苏省吴江中等专业学校、嘉善县中等专业学校等9家高职、中职学校,依托青吴嘉三地在高端信息技术和高端智能制造方面突出的产业优势,充分发挥平台融合效应、集成功能,实现示范区内职业学校招生入学、学籍管理、教学实施、就业升学一体化运行,打通示范区内人才培养通道,破解运行机制的堵点,形成跨区域制度创新和政策突破的样板作用,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有力助推了示范区产业发展。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和根本方向。平台成立大会上,16个“深耕一体化、服务示范区”产教融合项目举行了集中授牌仪式。这些产教融合项目包括“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项目、“华为5G+数字化人才产教融合基地”项目、“天翼电信产业学院”项目、“中纺联纺织品检测与分析现代学徒制项目”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