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撮合中日企业跨境投资 建行苏州、东京分行组织云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1:12:27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 [字体:  ]

为协助苏州地区与RCEP国家日本之间的跨境投资活动,特别是在绿色发展下的经济投资活动,昨天(6月3日),建设银行苏州分行邀请建行东京分行,共同组织日方和苏州的机构进行线上云交流活动。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2012年由东盟发起,历时8年,由包括中国、日本及东盟十国等制定的协定。苏州以及下辖的市、区先后与日本20多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并打造多个中日合作平台,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是全国六个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之一。今年,省商务厅发布了首批中日韩(江苏)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苏州工业园区和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入选。

记者在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了解到,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把握跨境撮合业务机遇,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助力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赋能实体经济,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全球服务和综合价值创造,目前已为28个国家和地区、6000多家企业举办60余场境内外展示与对接活动,有效推动了跨境经贸合作与交流。截至今年5月底,该平台经验证实名注册的公司客户数超88万户,发布需求上百万条,成功撮合超5万条。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也通过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开展跨境撮合服务,去年7月成功举办了“2020年一带一路境外投资论坛暨科技融资路演(马来西亚专场)”活动。论坛通过平台进行推荐和在线直播,并邀请海外嘉宾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线上分享互动。今年以来,又先后邀请企业参加了中英新能源云洽会、中国-越南产业园区投资推介云洽会、迪拜DMCC“为贸易而生”2021聚焦中国路演活动等多场线上活动。同时,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紧盯苏州区域发展需要,为苏州本地客户定制专场活动,4月举办的“2021年科技创新企业境外投融资沙龙(香港专场)”线上活动,携手建行亚洲,为苏州科技创新企业中有“走出去”意向的企业提供对外投融资服务。

在昨天的活动中,建行苏州分行和东京分行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共同为政企牵线搭桥,双方各自邀请了招商部门和专业机构等,共同介绍两地服务环境和投融资政策优势,同时邀请日方企业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并利用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为日本和苏州的经贸合作提供全新的合作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