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区交通运输部门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7 09:25:0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  ]

日前,“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交通运输部门首次联席会议在广德召开。会议主题是“合作、示范,共推区域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

会上,无锡、常州、湖州、宣城四市交通运输部门围绕基础设施、综合运输、综合执法等方面分组讨论,充分交流,并签订“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交通互联互通建设、综合运输一体化建设、联动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等六个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在区域交通互联互通、交通建设项目共同推进、跨区域联合执法、交通运输信息互联共享以及“一卡通”公共服务等诸多方面合作方向和内容,为畅通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打下了基础。

实行“一地六县”区域交通一体化是交通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四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区域交通部门同心协力、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在交通规划上共绘“一张图”,推动落实“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协调合作中共织“一张网”,加快打通区域断头路、瓶颈路,强化区域通道对接和能力提升,织好交通服务网。在绿色发展中共答“一道题”,围绕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推广应用、运输结构调整优化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打造绿色发展合作区。在开放创新中共建“一体化”,积极发挥交通优势,合作示范,将“一地六县”交通合作走向纵深,从过去的“好邻居”变为“一家人”。

据悉,建立“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交通运输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是无锡、常州、湖州和宣城四市交通运输局的共识,首次联席会议由我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实行轮值。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也可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开专题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