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全市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数达153家

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2024-04-01 08:42:59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  ]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长三角一体化作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最大机遇、最大势能、最大红利,持续推进医保跨区域协同发展,以助力长三角医疗保障一体化发展的行动和实绩,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追赶江浙、争先江淮”。

加强交流合作。理念等高对标,坚持在发展理念上向长三角看齐,选派医保干部到长三角医保部门跟班学习。构建协同机制,先后承办长三角医保协同发展宣城座谈会、长三角“一地六县”合作区医保联盟座谈会。与上海市虹口区、江苏省无锡市、浙江省湖州市等4地签订《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框架协议》。郎溪县、广德市围绕党建引领、合作交流等方面,与江苏省溧阳市、宜兴市等4地联合成立“一地六县”合作区医保合作联盟,促进医保跨区域合作。

政策精准对接。结算无缝衔接,按照“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的原则,落实长三角地区住院、普通门诊及高血压、糖尿病等5个主要门诊慢特病费用直接结算政策。将异地安置退休、异地长期居住等3类人员,和临时外出就医参保人员纳入异地就医备案人员范围。支持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在备案地和参保地双向享受医保结算服务。改革有效对接,积极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改革,积极参与长三角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去年至今,已参与长三角集采联盟集中带量采购药品2批次,采购总金额达5468.04万元,节约采购资金6000余万元。

推动区域融合。加强服务共融,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服务。今年以来,全市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备案7281人次,全市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数达153家,数量位居全省前列,跨省住院就医直接结算率提高到71.8%。同时,还实现生育保险待遇核定与支付、跨省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个人参保信息变更等9项服务“跨省通办”。绩溪县创新设立“绩溪医保杭州服务e站”,为旅杭参保人员提供医保服务。推进资源共享,鼓励“长三角名医工作室”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目前,已建设“长三角名医工作室”68个,从长三角地区引进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的知名专家68名,实现接诊3.53万人次、带教2610次、新项目新技术209项,创成省级重点学科11个、市级重点学科2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