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今天,四个问题带你读懂“我的长三角”!

发布时间:2018-06-25 09:15:5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  ]

G60G60!!

当我们得知宣城正式加入

G60科创走廊这个“大家庭”,

你是不是跟小布一样,

~~~~

 

然后,你就会有很多疑问——

问题

●这条“高大上”G60科创走廊与我市有着怎样的关系?

●G60科创走廊是一个什么样的战略布局?

●我市加入G60科创走廊,对未来的发展有着怎样的意义?

●这次会议我市取得了哪些成果?

 

今天,市发改委有关人士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解读。

 

此次发布的G60科创走廊总体发展规划3.0版,对我市未来发展意义重大。G60科创走廊从高速公路时代的2.0版走向高铁时代的3.0版,向沪苏湖宣芜合拓展,形成“一廊一核多城”的空间布局规划,打破行政区划,推动科创要素自由流动、自由组合,共建共享区域创新体系。

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认为,我市加入G60科创走廊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期望宣城“成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要求,有利于宣城与长三角区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布局一体化,有利于与长三角科技创新、制度创新、资源配置一体化,有利于与长三角协同创新攻关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体化,有利于推动与长三角科创要素按市场配置要求自由流动一体化和制度供给一体化。

 

 

G60科创走廊的战略布局——

 

进入新时代,G60科创走廊秉持新发展理念,聚焦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实体经济,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和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为此,我市将与八地市聚焦五个着力点,全面抓实G60科创走廊的重要引擎作用,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切实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着眼“决策依实情、谋划出实招、推进讲实效、长三角有实得、国家有实力”,建立了包括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制度、要素对接大会制度、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合作研究和成果发布制度、联合组团参加中博会等工作制度。

   

这次会议,我市取得的成果——

    

G60科创走廊第一次联席会议上,我市取得的成果丰硕。简单说,是“一个规划,三个协议”:即在G60联席会议上通过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总体发展规划3.0版》和宣城市政府与萧山区政府签订的《宣城萧山产业园项目框架协议》、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的《松江宣城产业园项目框架协议》,以及在长三角三省一市党政主要领导座谈会上由9个地市签订的《共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框架协议》。

 

加入G60,对我市未来发展的意义——

 

加入G60科创走廊后,一系列框架协议的签订,对我市全面接轨沪苏浙,实现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里程碑式的意义。通过深化科创对接、园区对接、联通对接、制度对接、服务对接,我市将实现从“我与长三角”到“我的长三角”的华丽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