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全面开挂,与上海杭州“福利”共享

发布时间:2018-06-25 09:13:32 来源:市信息办 浏览: [字体:  ]

 

 最近,

你一定被这个词刷屏了!

G60

 

 在上海市松江区召开的G60科创走廊第一次联席会议上,我市与上海松江、嘉兴、杭州、金华、湖州、苏州、芜湖以及合肥等地共同审议了《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G60科创走廊工作制度》和《G60科创走廊总体发展规划3.0版》,并发布《G60科创走廊松江宣言》,共同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作为安徽东向发展、

沪苏浙西向拓展的交汇节点城市,

宣城正与八地市携手,

撬动齐飞的梦想!

↓↓↓  

0
0
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根据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聚焦规划对接,推动长三角区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布局一体化。

九地市将把握长三角产业集群空间布局规律,按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一体化要求,着眼错位竞争、优势互补,布局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依托松江全国唯一一个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以海尔、用友等长三角龙头企业为引领,形成以若干以工业互联网为支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核心企业为引领的产业集群

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沪苏湖合高铁全面开工为契机,加快松江枢纽项目建设,汇集沪苏湖合高铁、沪昆高铁、沪杭城际等12台26线,优化交通体系,扩大同城效应。

 

 

加速长三角城市群发展“同城化”

   

G60科创走廊总体发展规划3.0版在沪嘉杭的基础上,形成“一廊一核多城”的空间布局规划,辐射范围扩大至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覆盖面积约7.62万平方公里。

为此,在聚焦市场统一方面,推动科创要素按市场配置要求自由流动一体化。加快智慧G60科创走廊建设,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试点;深化并做实以“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为要义的G60科创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探索建立一体化的市场准入和产品销售机制;探索G60科创走廊土地利用规划、二次开发新路径

此外,聚焦机制完善,推动长三角区域制度供给一体化。每年务实开展3到5次专题性的要素对接大会,打响“G60科创走廊要素对接大会”品牌。各方探索建立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制度和专题会商机制,建立“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工作机制,实现长三角区域制度供给的一体化

  

推动高质量协同创新攻关一体化

升级后的G60科创走廊,是长三角率先迈向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长三角率先建立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试验田,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主阵地。

在聚焦战略协同上,推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资源配置一体化。以松江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为牵引,共建共享面向长三角的G60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创建G60科创走廊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形成长三角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公共平台;同时,组织九地市企业组建G60科创走廊联合采购团队,加强与全球智能及高端装备企业长期采购合作,为提升G60科创走廊重点产业能级建立广泛的国际合作网络。

同时,聚焦专题合作,长三角协同创新攻关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加强“卡脖子”重大领域联合攻关的专题合作;推动苏州工业园、临港松江科技城、清华启迪园区等长三角品牌产业园区深度合作,建立品牌园区内产业合作利益共享机制;联合组建G60科创走廊发展引导基金,推动一批基金在长三角形成产融结合集聚效应;共同设立G60科创走廊科技创新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