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为乘客出行“减付” 杭州公交电子客票全国首发

发布时间:2019-11-21 09:10:17 来源:杭州市政府网 浏览: [字体:  ]

 

2016年年底,杭州公交正式推出了手机扫码支付服务,不仅让市民和游客感到方便,也大大提升了公交公司的运营效率。2017年,杭州主城区所有公交路线都实现了“公交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和移动支付”全覆盖,是名副其实的“移动支付之城”。

11月19日上午,杭州公交集团联合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正式推出公交电子客票,这也是公交—银联移动支付应用“杭州模式”的再一次升级,为广大市民游客的出行大大降低了成本。

记者了解到,此次推出的首个公交电子客票,是指在所发行票种对应的有效期和限定次数内,乘客购买后即可按照大大低于单次乘车票价的专享价格乘坐杭州公交集团下辖线路公交车(588路除外)。

首批推出三种客票,可以在“云闪付”APP上直接购买:一日票、二日票、通勤票(限周一至周五使用),乘客可根据不同的出行需求自行选择购买适合自己的票种。

购买以上三种票种的乘客,乘坐票价≤3元的线路,支付0.01元;乘坐票价>3元的线路,支付时立减3元,比使用支付宝或者IC卡都便宜。在使用期限内,上述3种客票可分别乘车5次、10次、20次。具体的使用规则可以在“云闪付”APP上查看或致电公交服务热线85191122。

试发行期间,电子客票还有“早鸟尝鲜”体验活动,一日票、二日票、通勤票的价格分别是0.19元、1.99元、2.99元的早鸟体验价分别购买,每个票种各限量3万张。对于没能抢购到上述电子客票的乘客,也能参与“周一1分钱,周二至周日随机减”的惠民活动。该活动从今年11月19日起,将持续开展至明年2月底。

据杭州公交集团战略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罗序旗介绍,目前,刷IC卡还是市民公交出行的主流方式,但是移动支付的比例正在逐年上升。“每天约有80万—90万人次使用移动支付出行,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便捷又优惠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人选择公交,绿色出行。”(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