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日期:2019-12-30
  •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批)

发布日期:2019-12-04 11:1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辖区 污染
类型
责任
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是否完成整改 整改
时限
备注(*详细书面报告另附)
1 XCDH013 宣州区五星乡青草湖黄酒厂旁边有个铸造厂,水污染严重,6#、8#、9#地沟渠污染严重 宣州区五星乡 宣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余宏汉、汪侃 (一)关于“宣州区五星乡青草湖黄酒厂旁边有个铸造厂,水污染严重”问题
经排查,宣州区五星乡青草湖黄酒厂周边仅有一家铸造厂,名为宣城市杰豪机械铸造有限公司,位于五星乡万桥村境内。该企业“年产200万套汽车零部件项目”于2013年8月21日经宣州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备案通过(发改审批〔2013〕321号),于2013年11月21日经原宣州区环境保护局审批通过(宣区环审〔2013〕109号)。该项目于2015年投入建设,2018年建成投产,建有污水处理设备,已完成环境保护设施自主验收。现场调查时该企业处于生产状态,污水处理设施处于运行状态。五星乡人民政府于11月13日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在该企业废水排放口取水样一份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废水排放口水样达到排放标准。
(二)关于“6#、8#、9#地沟渠污染严重”问题
经查,反映的6#、8#、9#地系安徽农垦集团敬亭山茶场青草湖农场二队田地,现流转于五星乡村民汪荣富(6#),汪荣华(8#),周宗仁、周宗礼(9#)用于养殖龙虾。环虾塘沟渠约600米,属于青草湖农场地界,主要用途为农业灌溉与抗旱排涝,农场水系内部流通。经现场查看,反映的三块田块及周边沟渠位于宣城市杰豪机械铸造有限公司东南方,中间被交通道路隔断,与该公司排水沟渠不连通,受纳水体范围无工业污染源。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在该沟渠6#、8#、9#地块段各取水样一份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6#、8#、9#地块水样均达到灌溉用水标准。
1.要求五星乡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于11月21日前制定环境治理方案,对相关沟渠进行治理。
2.要求宣城市杰豪机械铸造有限公司立即整改,加装水循环系统,生产废水循环利用。
3.对宣城市杰豪机械铸造有限公司相关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2020年4月30日
2 XCDH016 广德市开发区西区安徽华东橡胶有限公司  (以前在广德祠山岗生产)是污染企业。该企业存在粉尘污染、臭气气味、项目未验收、环保检查过程中不投料不运转、蒙混过关、各种手续不健全等问题 广德市誓节镇 大气、其他 广德市人民政府 陈红英 2019年11月13日,誓节镇、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了联合调查,经查:1、该公司生产过程中涉气环节均安装相关配套污染防治设施;2、该公司已于2019年10月12日与安徽顺诚达检测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检测合同书,准备开展验收工作;3、该公司正进行设备维修、绿化作业,未生产;4、该公司有相关环保审批手续。 1.责令企业立即开展整改,要求对脱硫车间、冷却车间、炼胶车间废气进一步加强收集处理,防止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2.督促企业尽快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
2019年12月底
3 XCDH017 泾县云岭镇云岭村新四军纪念馆山上浙江湖州一个姓吕的人近期在山上乱挖乱砍,规模达30余亩。 泾县 生态 泾县县委和政府 耿鹏、
施怀中
举报人反映的山场位于云岭镇云岭村罗二组棺材凼,201991日,吕南海(家住安徽省泾县云岭镇云岭村,户籍所在地浙江湖州)、舒跃进合股同孙绍奎签订书面合同,承包孙绍奎经营的云岭镇云岭村罗二组棺材凼山场(该山场是由孙绍奎2015年从陈绍龙等5户农户手中承包,栽植桃树,由于桃树品种、技术资金、野猪破坏等影响,经营未成功),吕南海签订合同后准备对该山场重新栽植桃树、梨树新品种,遂与201910月中上旬,雇请挖机对山场清理杂灌,并进行了全垦,在清理过程中,无证采伐了零星杉木、国外松、檫树等共计57株。20191113日、14日,泾县林业局林业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勘验和检查,经测量全垦面积为27.1亩,坡度14度,山场散生保留国外松等树木共计68株。经对堆放在现场无证采伐的林木进行检测,材积为2.2立方米,折蓄积3.8立方米,价值1461.68元。另外,吕南海为运输毛竹,在棺材凼山脚意杨林中拓宽道路,占用林地114.4平方米。 1.泾县林业局对吕南海 、舒跃进滥伐林木行为和吕南海擅自改变林地用途行为依法立案查处,责令当事人补种树木并处罚款;由泾县林业局制定生态修复方案,会同云岭镇人民政府和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促当事人按照方案进行修复。
2.
泾县林业局已向当事人吕南海、舒跃进送达了滥伐林木和违法占用林地处罚决定书,罚款已执行到位;泾县林业局已制定生态修复方案,并向当事人吕南海、舒跃进送达。
3.
下一步,泾县林业局将继续会同云岭镇人民政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现场进行监管,督促吕南海、舒跃进按照生态修复方案对山场进行生态修复。
2020年3月1日
4 XCDH018 宣州区夏渡社区碧桂园一期内罗曼尼庄园酒店餐饮油烟扰民 向阳街道办事处 油烟 市城管局市容监察支队城东大队 李学平 经调查,罗曼尼庄园酒店于2019年5月6日取得营业执照,法人代表为狄飞,2019年10月1日开始试营业,至今未正式营业。该酒店使用的油烟净化器为JT-YJ-150T机械静电复合式饮食业油烟净化设备与LK200静电式饮食业油烟净化设备相结合。执法人员对油烟净化管道排放口进行了查看,未发现油烟外溢现象。经宣州区政府委托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该酒店油烟排放进行检测,2019年11月13日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出具检测报告(编号:TWHJXZ20190338),检测结果为达标。 市城管局加强跟踪督办,督促该酒店每月至少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装置一次,建立管理台帐,确保油烟净化装置运行正常。
5 XCDH020 郎溪县毕桥镇李伟粮食加工厂(共8台机器,正常早上6点开机生产)离集镇居民区仅十几米,灰尘、噪声污染扰民,11月11日向督察组反映后,地方环保部门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厂停机,检查结束后,加工厂小负荷生产,噪声明显减小,信访人认为企业在检查时的生产情况与平时生产负荷明显不符。 郎溪县 大气、噪声 毕桥镇党委、政府 邹宗斌 该厂于11月11日下午已完成厂内谷物烘干工作,属于自然停产。 督促企业加强环境管理,做好日常生产过程中防尘降噪工作。
6 XCWX003 金达小区望山西路门面2-16门面房老兵烧烤烟子太大我们楼上没法住人。 市经开区 大气 市经开区城管分局 茆俊马     2019年11月12日下午3时,接到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后,市经开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经开区城管分局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查:举报反映的烟子太大是因金达小区望山西路门面2-16门面房老兵烧烤店主店外露天烧烤食品行为造成的。    2019年11月12日,市经开区城管分局对老兵烧烤经营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店经营户立即停止露天烧烤食品行为,并于当日19时45分烧烤店经营期间对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夜晚薄弱时段巡查管控力度。 2019年11月12日
7 XCWX004 宣城市绩溪县板桥头乡上村往庙山方向有一家石子加工厂,天天夜里撵石子,噪声特别大,重型货车开过村路,扬尘特别大,石子洗沙过的水直接排入河内,河水总是处在浑浊状态。 绩溪县 大气、水、噪声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胡荣中、程芳、曹承斌 1.按照绩溪县采砂制砂整治工作要求,泓蕴建材公司限期政策性清退。
2.泓蕴建材公司污染防治措施基本落实。
3.因宁国-黄山天然气管道基建施工、上游高标准农田建设两处工程涉及工程机械进入河道及两侧农田施工,扰动水体和表层泥土导致上村河道近期浑浊。上述工程涉水施工结束后,河道将恢复常态。
4.车辆通过高铁施工便道、村道会产生一定扬尘,泓蕴建材公司清退后,因其运输车辆产生的路面扬尘问题将解决。
5.经监测,泓蕴建材公司厂界噪声排放达标,周边村庄声环境质量达标。
泓蕴建材公司合福铁路隧道建设弃渣资源利用点限期政策性自行清退,到期拒不清退的,依法强制清退。清退前,加强对泓蕴建材公司的综合监管,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 2020年5月1日
8 XCWX005 夏渡社区碧桂园剑桥郡的社区活动用房用作大酒店,造成大量油烟污染,小区一万多居发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向阳街道办事处 油烟 市城管局市容监察支队城东大队 李学平     经查,罗曼尼庄园酒店于2019年5月6日取得营业执照,法人代表为狄飞,2019年10月1日开始试营业。
    该处建筑总共有三处产权,分别为皖(2019)宣城市不动产权号第0006362号,房屋建筑面积为599.51㎡;皖(2019)宣城市不动产权号第0006526号,房屋建筑面积为1091.98㎡;皖(2019)宣城市不动产权号第0006366号,房屋建筑面积为136.81㎡。权利人均为宋海明,共有情况为单独所有,用途为批发零售用地/商铺,使用期限: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2053年6月28日止。
    该酒店使用的油烟净化器为JT-YJ-150T机械静电复合式饮食业油烟净化设备与LK200静电式饮食业油烟净化设备相结合。执法人员对油烟净化管道排放口进行了查看,未发现油烟外溢现象。经宣州区政府委托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该酒店油烟排放进行检测,2019年11月13日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出具检测报告(编号:TWHJXZ20190338),检测结果为达标。
市城管局加强跟踪督办,督促该酒店每月至少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装置一次,建立管理台帐,确保油烟净化装置运行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