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日期:2019-12-30
  •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确保秸秆禁烧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19-11-22 10:00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2019年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连日来,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精心谋划,精准防控,全力以赴把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落实监管责任。根据定人员、定岗位、定区域、定时间、定责任的“五定”要求,每天分片加大对禁烧工作的巡查,切实做到县、镇上下联动,开展全天候督查。对各镇秸秆禁烧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包括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公开信等形式,责任状签订、村规民约制定以及收割机械准备、管理情况。
  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抓早、抓典、抓严”的工作思路,对焚烧秸秆的“第一把火”,坚决从快从严依法查处。环保12369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接受群众举报。加强监测预警,禁烧期内实行“二公布一通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保障群众知情权,及时公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提醒公众采取防范措施。
  突出监管实效。切实加强对国道、省道、电力设施、饮用水源地等重点地区,以及夜间、雨前、重点时段的巡查密度和频次。创新秸秆禁烧督查巡查手段,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大力推进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实行全方位的自动巡航监控,做到及时发现火点、及时处置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