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日期:2019-05-28
  •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小微企业产品

发布日期:2018-09-27 14:44 来源:百名行长进千企活动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商易贷

         定义:“商易贷”贷款是向个体经营户、私营企业主等发放的抵押循环贷款。

        服务对象:自然人、个体工商户、经营户、私营企业主或合伙人。

        产品特色

       (1)一次授信、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

       (2)快速办理,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

        申请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在18岁至60周岁的自然人、个体工商户、经营户、私营企业主或合伙人;

      (2)经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等有关规定;

      (3)在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并保持一定余额;

     (4)还款资金来源充足;

     (5)具备易变现的抵、质押资产;

     (6)信用观念强、无不良行为的信用记录;

     (7)皖南农村商业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贷款期限:根据借款人的借款用途、经营周期等因素综合确定,一般在3年以内。

       贷款利率:依据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利率定价管理办法执行。

       还款方式:可采用按月(季)结息到期还本付息等多种方式。

       办理流程:申请——受理调查——审查审批——签订合同——办理抵质押登记——核发贷款证——持证贷款

 

       二、创业乐贷款

       定义:是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向创业者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等创业活动所需资金的小额贷款。

       贷款对象:主要是农村青年、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巾帼妇女等创业者。

       产品特点:一次授信、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

       贷款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在18—50周岁的创业者;

     (2)创业项目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等有关规定;

     (3)已在申请借款行社开立一般结算账户;

     (4)有强烈的创业愿望、良好的创业规划及可预测的收益;

     (5)无拖欠贷款记录,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行为记录;

     (6)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贷款用途:主要用于创业者围绕创业开展的生产经营活动,包括项目研发资金、配套服务、原材料的购买等,不得用于个人生活消费。

       贷款期限:一般设定在3年以内,最长不超过5年。

       贷款利率:按照“保本微利”的运营方式,贷款利率在各行社现行利率基础上可给予适当优惠。

       贷款额度:以信用方式发放为主,额度原则上控制在3万元以内,一般不超过5万元;以抵押、质押和保证等方式进行担保的,可在信用贷款额度基础上适度提高。

       提供资料: 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向当地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或组织提出申请并提供以下资料:(1)申请书;(2)本人和财产共有人户口簿及有效身份证件;(3)个人房产及其他资产证明;  (4)创业项目规划报告;(5)在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和金龙卡(6)其他资料。

       贷款流程:申请→推荐调查→审查评级→核发贷款证→贷款发放与支付→贷后管理→贷款收回

 

       三、船舶运输贷款:是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发放的运输船舶购建、装修、营运及相关费用的所有贷款。

       服务对象: 宣州区范围内从事船舶运输的自然人。

       产品特色: 集中统一办理,不超过十个工作日,贷款期限长,还款方式灵活。

       贷款方式:船舶运输贷款一律采用抵押担保方式

       申请条件

       (1)辖区内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农户及个体经营户;

       (2)在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开立了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及金农卡;

       (3)信用观念强,资信状况良好;

       (4)从事船舶运输业年限五年以上,且有一定的船舶运输经验.

       (5)购建船舶自有资金不低于船舶总价款的50%,自筹资金不低于70%;

       (6)营运、设置抵押的应为核定运载能力500吨以上的钢质结构运输船舶。

       (7)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贷款金额: 船舶运输业贷款以船舶设置抵押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抵押船舶价值(市场公允价)的40%;以商业性门面房、国有土地使用权等易变现资产(权利)设置抵押的,其资产价值应不低于贷款的1.5倍。

       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

       贷款利率:按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利率定价管理办法执行。

       还款方式:按季结息、到期利随本清。

       贷款流程:申请受理 →调查→审查→审批→签订合同→贷款发放与支付→贷后管理→贷款收回

 

        四、“绿之源林权抵押贷款

        定义: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对主要以借款人或第三人所有或者依法有权处分的森林、林木和林地使用权或贷款人认同的抵押资产作抵押物发放的主要用于林业及相关行业的贷款。

        产品特点:服务面向自然人和中小企业,用途广泛。

        贷款期限:贷款期限根据借款人的生产经营活动周期、信用状况和贷款用途等因素合理确定,但最长不超过三年。

        贷款利率:贷款金额10万元(含)以下执行总行规定的固定利率,10万元以上按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利率定价,执行逐笔定价。

        贷款额度:一般不得超过评估(双方确认)价值的30%以内,抵押林权1000亩以上且不以经营林业收入为第一还款来源的抵押率控制在50%以内。

        操作流程:借款人申请→调查评估 →贷款审查、审批→ 办理保险→签订合同→ 办理登记→贷款发放→贷后管理→收回贷款

 

        五、创业金桥贷款金桥引路  成长相伴

        定义:指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对处于创业初期、规模相对较小、财务制度不健全,但能提供有效担保的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

        产品特点:手续简化、流程快捷、注重效率、灵活方便。

        贷款对象: 为资产总额在500万元(含)以下的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贷款额度:根据借款人经营规模、担保能力合理确定贷款额度。

        贷款利率:按照贷款利率定价办法结合实际确定相对差别利率。

        贷款方式:保证、抵押、质押。

        贷款流程:申请受理 →调查→审查→审批→签订合同→贷款发放与支付→贷后管理→贷款收回

 

         六、“成长金桥”贷款

         定义:对处于成长期,具有一定规模,财务制度相对健全,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优质小企业提供的综合授信业务。

         贷款对象:为连续经营时间达3年以上,有一定资产规模且连续两年盈利、销售收入逐年增长的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

         申请条件:(1)从事的经营活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经营业绩良好;(2)企业证照齐全,持有有效的贷款卡;(3)在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开立结算帐户,能提供有效担保;(4)借款用途合理,满足自身生产、经营资金需求;(5)企业及其主要股东信誉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6)皖南农村商业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贷款额度:根据借款人经营规模、现金流量、评级结果确定综合授信额度。

         贷款期限:综合授信额度一年一定,额度内每笔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一年。

         贷款利率:按照皖南农村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定价办法结合实际确定相对差别利率,可适当优惠。

         贷款方式:保证、抵押、质押还款方式;按季结息到期还本付息、利随本清或分期还款等灵活的还款方式。

         贷款流程:受理 →评级→授信→ 用信→签订合同→发放与支付→贷后管理→贷款收回

 

         七、流动资金最高额循环贷款

         定义:借款人与皖南农村商业银行一次性签订最高额借款合同,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允许借款人多次提取贷款,逐笔归还贷款,循环使用贷款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

        特点:适用于实力强、信誉好、规模大、管理规范,有周期性和季节性资金需求的大型优质企业,该产品具有方便快捷,灵活主动。手续简便,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效降低企业财务费用的特点。

       贷款对象:生产经营状况好、还本付息能力强,与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合作信用记录良好的贷款客户,同时还需具有的条件有:信用等级良好,结算业务主要通过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办理,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和财务管理制度。

       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单笔贷款期限不超过一年。

       贷款利率:执行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利率定价管理办法。

       贷款额度:根据借款户经营规模、现金流量等确定综合授信额度。

       办理流程:申请受理 →调查→审查→审批→签定合同→贷款发放与支付→贷后管理→贷款收回

 

        八、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贷款

        定义: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向专业担保公司担保的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

        服务对象: 宣城市区范围内的中小企业。

       贷款方式: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合作的专业担保公司连带担保。

       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贷款利率:按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同担保公司合作的贷款利率执行。

       还款方式:按季结息、到期利随本清。

      贷款流程: 受理企业申请—调查、审查担保资料—担保审批—签订合同-贷款发放-支付方式—贷后管理—贷款收回

 

        皖南农村商业银行特色贷款业务

        一、“农家乐”乐农家--农户小额信用贷款

       定义:是在核定的额度和期限内向农户、个体经营户等发放的小额贷款。

       服务对象:种养殖户、订单农户、小型加工户、运输户、农产品流通户和其他与“三农”有关的农户、个体经营户。

       产品特色:(1)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2)手续简便、快速办理。

       申请条件:(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在18至60周岁的农户或个体经营户;(2)从事农业生产或其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农业相关生产经营活动,并有合法可靠的经济来源;(3)信用观念强、资信良好、具备贷款清偿能力;(4)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行为记录;(5)贷款用途明确;(6)在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和金农卡;(7)皖南农村商业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贷款期限:一般在3年以内。

       贷款利率:在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适当浮动。

       还款方式:跨年度的贷款采取年末结息、到期利随本清的还款方式;非跨年度的贷款采取利随本清的还款方式。

       办理流程:申请→受理调查→评级→审查审批→签订合同→核发贷款证→持证贷款→贷后管理→贷款收回

 

       二、“农家乐”烟叶生产专项贷款 

       定义:宣州区种植烟叶的农户,以防范风险为前提,在核定的额度和有效期限内发放的小额信用贷款。

       服务对象: 宣州区范围内种植烟叶的农户。

       贷款额度:根据农户的信用评定等级和种烟亩数,核定相应等级的信用额度。

       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

       贷款利率:实行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同档次固定贷款利率。

       还款方式:可采用利随本清或分期还款等灵活的还款方式。

       办理流程:客户申请→受理调查→信用评级→审查审批→签订合同→核发贷款证→贷款发放→贷款收回

 

        三、“金土地”社员联保+合作社担保贷款

        定义:对辖区内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社员发放的人民币担保贷款。

        服务对象: 依法登记、规范运行、合法合规、正常经营的辖内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

        产品特色:合作社担保、3-10户社员联保。

        贷款额度:根据合作社社员的偿还能力、经营规模等因素综合确定,单笔贷款不超过20万元。

        贷款期限: 原则上不超过一年。

        贷款利率:实行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农户联保贷款同档次固定贷款利率。

        还款方式:可采用利随本清或分期还款等灵活的还款方式。

        办理流程: 社员申请→受理调查→办理联保贷款手续→贷款审批→ 签订合同→贷款发放→贷款收回管理

 

        四、融易贷

        贷款对象:在宣州区辖内从事正当贸易、流通、服务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业主;及小生产制造业等的小微企业主。

       产品特色:无需抵押,三个工作日内办理完结。

       贷款金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贷款期限; 原则上不超过三年。

       贷款利率:贷款利率按规定计算执行。

       还款方式:以每月等额本息还款为主。

       办理流程:申请受理 →授信调查→授信审查→授信审批→签订授信合同→按需用信→用信管理→收回

 

        五、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担保贷款

        定义:下岗失业人员从事微利项目小额担保贷款是在核定的额度和期限内向具有当地城镇居民户口,持有《再就业优惠证》,从事微利项目的下岗失业人员发放的小额贷款。

       服务对象:当地持有《再就业优惠证》城镇居民。

       产品特色:由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机构审核通过,向商业银行申请保证贷款,一次性发放核定贷款,到期后由财政部根据贷款预计发放额度和国家规定的贴息标准进行贴息。

       申请条件:1)具有当地城镇居民户口,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个人;(2)从事农业生产或其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生产经营活动,并有合法、可靠的经济来源;(3)信用观念强,资信良好,具备贷款清偿的能力;(4)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行为记录;(5)贷款用途明确;(6)在皖南农村商业银行社开立个人结算账户;(7)皖南农村商业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贷款期限:一般在2年(含)以内。

       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

       还款方式:跨年度的贷款采取年末结息、到期利随本清的还款方式;非跨年度的贷款采取利随本清的还款方式。

       办理流程:申请受理—担保调查—担保评级—担保审查审批—签订合同—贷款发放

 

皖南农村商业银行联系方式:负责部门:业务管理部,负责人:周经理,电话:0563-3032300;

                                            经办人:郭经理:0563-3032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查看

对不起,必须是注册用户才能进行评论。 用户登录   免费注册

*正文: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