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 关于征集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关于征集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征集部门: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征集开始日期:2020-12-09 15:31

征集结束日期:2020-12-14 23:59

状态: 已经结束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查看留言列表
  • 征集结果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谋划好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增强公众参与度,确保所办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贴近群众,市政府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和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日期

从公告之日起,至2020年12月14日止。

二、征集内容

与我市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事项,重点包括教育体育、医疗卫生、旅游发展、就业创业、环境保护、养老服务、法律援助、食品安全、城乡住房、文化惠民、社会治安、商贸流通、便民服务、社会保障、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事项。

三、征集要求

(一)突出实效性:“民生实事”应为年度性、阶段性的目标,预计当年可完成或有明显成效的事项。

(二)突出普惠性:应着眼一定群体的实际问题,社会广泛关注且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

(三)突出可操作性:所提出的实事,应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充分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需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应注明项目名称、主要内容和明确目标,能量化的尽可能量化。

四、征集方式

市政府办公室在市政府网站发布公告并开辟专栏,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希望全市各级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您最希望市政府办好的民生实事。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统筹确定,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9日 

看不清?换一张
无法留言 (征集已经结束)

网友留言

  • 【宣***】( 2020/12/14 11:21:00 )
    希望对学生和校外辅导机构划分界线,对学校与辅导机构合作予以控制,不得学校向辅导机构提供学生信息。
  • 【宣***】( 2020/12/14 11:18:45 )
    国购广场的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对行人,车辆的通行带来不便,希望可以研究改进。
  • 【诗***】( 2020/12/14 09:32:32 )
    老旧小区的改造,使这些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但还有些根本问题没有解决,这些小区居住的老人居多,加装电梯成了需求比较迫切的问题,希望政府2021年能在这方面给予倾斜,把加装老旧小区的电梯问题纳入其中。
  • 【子***】( 2020/12/14 09:12:06 )
    建议将市区老旧小区屋顶、墙体渗水纳入民生实事 :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这一民生工程,仅仅是对小区内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当时对于市区的大多老旧小区,存在着房屋维修基金少或者没有的问题。目前,这些老旧小区屋顶、墙体渗水严重,特别是住在顶楼的业主,十分苦恼。房屋维修基金少或者没有的问题,只能有顶楼业主自己付钱维修,这给业主带来了经济负担,就是维修后效果也不好。建议:政府将市区老旧小区屋顶、墙体渗水纳入民生实事,逐步解决这一问题。只有解决了这一问题才真正群众的难题。谢谢!
  • 【孩***】( 2020/12/13 17:37:30 )
    幼儿园普惠性落到实处
  • 【高***】( 2020/12/13 11:02:27 )
    请将各老旧小区墙上的各种老旧无用的电线(网线.电话线.电路改造遗留旧电线等)清理。一.保障安全。二.美化环境。
  • 【徐***】( 2020/12/12 14:07:25 )
    建议将宛陵湖周边空置建筑改造成文艺展演、科普教育等设施。
  • 【花***】( 2020/12/10 19:56:56 )
    请公路工程按质按时按量完成,不要总是修修补补,马路施工禁止通行,多有不便;
  • 【花***】( 2020/12/10 19:27:18 )
    统一市区公交站台名称。同一的站台用一个名字,不同的站台用不同的名称,好让群众区分
  • 【我***】( 2020/12/10 17:47:43 )
    城市基层治理的核心和重点是社区,社区在抗击疫情和精神文明创建作用巨大,但社区工作者待遇保障受到经费之约,严重影响社区工作者积极性,影响社区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升。请求市财政加大保障力度。
结果反馈
本次意见征集,共收集网友留言31个,有效留言31个,吸收并回应网友留言31个。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