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3476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宣城市区房屋抗震咨询
信件内容 咨询:请问宣城市区范围:1、城区的抗震设防烈度是多少?从什么时间开始执行的? 2、什么样房屋建筑需要采用减隔震?城区有哪些房屋采用了减隔震? 谢谢。
来信时间 2021-09-18 11:06:24
回复时间 2021-09-28 09:38:41
回复部门 市地震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9-28 09:38:41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9-28 14:43:08
回复部门 市地震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现对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1、城区的抗震设防烈度是多少?从什么时间开始执行的? 

根据《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 18306-2015),宣城市郎溪县建平镇、梅渚镇、新发镇、凌笪镇Ⅱ类场地基本地震动峰值加速度值为0.10g、对应的地震烈度为Ⅶ度,宣城市其余地区Ⅱ类场地基本地震动峰值加速度值均为0.05g、对应的地震烈度为Ⅵ度。

《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 18306-2015)于201661日实施。

2、什么样房屋建筑需要采用减隔震?城区有哪些房屋采用了减隔震? 

根据《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744号):

第十六条  位于高烈度设防地区、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的新建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应急指挥中心、应急避难场所、广播电视等建筑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采用隔震减震等技术,保证发生本区域设防地震时能够满足正常使用要求。

国家鼓励在除前款规定以外的建设工程中采用隔震减震等技术,提高抗震性能。

目前,宣城市城区采用减隔震技术的房屋较少。具体情况请咨询住建部门。

如有其它问题,请拨打0563-2288377。希望回复能对您有所帮助,祝生活愉快!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9-18 11:06:24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地震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9-28 09:38:41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9-28 15: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