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5735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乡村文娱建设的建议
信件内容 建议:这次回家看到了城市建设的质的飞越,但就农村建设(我目前居住的村庄为例)并没有看到这方便的发展 随着时代的发展,全面小康的推进,人们更加注重文娱活动的建设,那么文娱活动的场所就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就我知道的,我所在的村庄就没有具体的文娱活动的场所),农村文娱场所的建设是否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呢,还是说这块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性呢,就拿五星乡永义村金村举例吧,全村一百多户,但是连一个文娱场所都么有,我相信这样的情况绝对不仅仅是一两个村庄的情况,应该是普遍情况,这个整体情况下是否可以弄一个典型,然后其他村庄依次安排呢 关于五星乡永义村金村的文娱场所的建立,我有一下几点建议:根据金村的情况,我个人认为可以在村后宣桐高速下建篮球场,乒乓球场以及广场舞球场,桥下架设灯,这样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晴天还是下雨都可以正常使用,也很好的节约的建设场地的成本 个人一点粗谈,希望能够引起市长办公室的重视
来信时间 2021-09-23 16:37:41
回复时间 2021-09-23 16:49:55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9-23 16:49:55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9-28 16:25:07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立即安排五星乡答复如下:

        五星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调查小组,就市长信箱来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近些年,五星乡村级(包括村民小组)文化娱乐基础设施建设遵循村民自发,村级组织申请筹办,通过上级项目建设补助、村民集资、社会捐赠和村集体奖励补助来筹资兴办的;截至目前,永义村陆村组和余村组分别于2010年和2019年通过新农村建设项目和污水处理项目在各自村民组兴办了文化体育场所(篮球场、乒乓球场、广场舞场地等),就近满足了近千人的文化娱乐需求,永义村还有25个村民组3000余人未享受专门的文化体育基础设施。调查组了解到永义村两委已多次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相关项目建设且平时下队到组经常向村民宣传激发他们兴办村级文化娱乐场所的热情,由于永义村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0万元左右,仅维持村级正常运转),目前还未有足够的村集体资金来筹建相关村级(包括村民小组)文化娱乐设施,村级文化娱乐设施建设资金主要来源还是靠上级项目补助、村民集资和社会捐赠来取得。

        调查组另了解到五星乡境内宣南铜高速(属高架高速)道路左右38米范围内产权属于安徽省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从安全角度考虑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高速路下建设相关设施,故来件人反映永义村金村组文化娱乐场所设在宣南铜高速下无法实施到位,各村民小组文化娱乐场地均由各组安排。鉴于以上情况五星乡党委政府将加大村级文化娱乐场所项目建设的申报和资金支持力度,在此非常感谢来件人对我乡文化娱乐建设工作的建议和支持。

感谢您对宣州区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9-23 16:37:41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区政府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9-23 16:52:55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9-28 16: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