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653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缴纳新农合却不能享受医疗服务的投诉
信件内容 投诉:我是宣城市宣州区农村户口公民,工作生活在上海,所以,我们在上海缴纳社会保险,但是新农合我们一直也在缴纳(包括我的孩子,户口也在宣城)。今年因为身体原因在上海做了个手术,上海医保报销后个人也支付了4k元,我就想着宣城新农合时候可以再次报销自费部分,谁知道新农合告诉我,已经不能报销了,理由是上海医保已经报销。我很纳闷,覆盖面这么广,如此关乎老百姓利益的事,为什么我们就没得到一点宣传,每年村里,包括网站上都是在提醒缴款,没有任何相关说明,如果这样,我每年缴纳新农合的钱有什么意义,我直接拿来扶贫不好么?估计像我这样吃闷亏的人不在少数
来信时间 2022-08-15 10:26:44
回复时间 2022-08-15 15:08:30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8-15 15:08:30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08-22 16:01:59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根据《宣城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办法》(试行)第七条 【登记缴费】已参加职工医保或在市域外参保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不得重复参加我市居民医保。宣州区城乡居民征缴方案规定:在跨制度重复参保的前提下,优先享受职工医保待遇,不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若职工医保中途断保的情况,宣州区城乡居民医保可以继续享受医保待遇。

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热:0563-2829896。

感谢您对宣州区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08-15 10:26:44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区政府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08-15 15:11:30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08-23 09: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