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6391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农合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流程咨询
信件内容 咨询:您好!我夫妻二人目前在江苏昆山花桥定居(上海地铁直通昆山花桥),上海上班。妻子、儿子、丈母娘都是泾县农村户口,在泾县交的农合。考虑明年将小孩带到昆山花桥上学。咨询:
1、我妻子、小孩、丈母娘如何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流程、准备哪些资料)?
2、因昆山只有二级医院,是否可以在昆山备案一个医院(二级),在上海备案两三个医院(三级)?
3、另老人有骨刺这种慢性病,需要长期用膏药,是否需要走什么流程,可以直接用药结算?
盼电话回复:高1*********3
来信时间 2019-12-02 15:24:26
回复时间 2019-12-04 09:16:16
回复部门 泾县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您咨询的农合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流程,已知悉,现回复如下:一、如何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一)患者持本人身份证在异地直报医院住院,由就诊医院在国家联网平台发起转诊,经由患者参合地新农合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直接在就诊医院办理新农合补偿结算。(二)参合患者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就诊时,可电话至合管中心备案(0563-2383113,2383117),经核查参合信息和就诊信息属实,且符合新农合跨省直报政策,即由中心发起网上电子转诊,上传至国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信息平台,就诊医院一经确认,患者即可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三)目前异地直报只限普通住院,不含意外伤害住院和住院分娩。 二、截止目前上海异地直报医院有哪些? 目前新农合异地直报医院只有2千多家,其中上海有:中铁上海局芜湖医院、颍上海豚脑康医院、上海市同济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上海市闵行区中心医院、上海市闵行区浦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上海市浦东新区北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上海市浦东医院(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上海市松江区中心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上海市青浦区中心医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黄山区上海市黄山茶林场职工医院、歙县上海练江牧场职工医院(此名单为动态调整)三、关于老人有骨刺,需要长期用膏药,如何报销问题? 首先请您明确老人所患疾病名称,便于我们查询是否属于慢性病管理(骨刺为非医学用语)。如果属于慢性病病种,您需要先申请办理慢性病证(咨询电话0563-2383101),之后相关药品、检查及治疗医药费用可参照慢性病补偿。 感谢您的来电,如有问题可咨询上述联系电话。

                                                                                                                                                   泾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12月3日

回复时间 2019-12-04 09:48:53
回复部门 泾县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1、是每次看病都要申请审核吗?还是一次申请,一直有效?
2、昆山有哪些医院?
3、具体问题政策解读不同,是否可以给个电话咨询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19-12-02 15:24:26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泾县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19-12-03 09:06:13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19-12-03 17: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