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964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申请排污许可证
信件内容 咨询:您好,请问企业申请排污许可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有没有什么其他要求?
来信时间 2020-02-23 22:30:28
回复时间 2020-02-24 09:05:15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2-24 09:05:15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2-24 17:10:40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根据《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六条规定,排污单位应当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上填报并提交排污许可证申请,同时向核发环保部门提交通过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印制的书面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应当包括:
  (一)排污许可证申请表,主要内容包括:排污单位基本信息,主要生产设施、主要产品及产能、主要原辅材料,废气、废水等产排污环节和污染防治设施,申请的排放口位置和数量、排放方式、排放去向,按照排放口和生产设施或者车间申请的排放污染物种类、排放浓度和排放量,执行的排放标准;(二)自行监测方案;(三)由排污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签字或者盖章的承诺书;(四)排污单位有关排污口规范化的情况说明;(五)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文号,或者按照有关国家规定经地方人民政府依法处理、整顿规范并符合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六)排污许可证申请前信息公开情况说明表;(七)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经营管理单位还应当提供纳污范围、纳污排污单位名单、管网布置、最终排放去向等材料;(八)本办法实施后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排污单位存在通过污染物排放等量或者减量替代削减获得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情况的,且出让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排污单位已经取得排污许可证的,应当提供出让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排污单位的排污许可证完成变更的相关材料;(九)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材料。
  主要生产设施、主要产品产能等登记事项中涉及商业秘密的,排污单位应当进行标注。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2-23 22:30:28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2-24 15:34:24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2-24 17: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