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1749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澄江街道昭亭南路宣城供电公司110KV住宅电力三村小区的民生问题。
信件内容 投诉:本人是宣城市的一名普通市民,买了房子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澄江街道昭亭南路宣城供电公司110KV住宅电力三村小区,反映几个涉及居家生活的民生问题: 1、最近几年一直不是说老旧小区改造,这个两栋楼的住宅供电三村怎么没有动静(楼龄这么长时间了,没有人管没有人问,其他比较新的小区都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这个小区到现在没任何动向),非机动车辆充电车棚也没有安装,恳请政府重视督促相关部门解决我们的民生问题。 2、全省供电住宅老旧小区三供一业改造,为什么宣城市没声音没动态,敷衍了事吗?(专项拨款维修改造,为什么这个小区没有一点改变) 3、前段时间防疫工作如此严峻,这个小区门口没有任何人值守(物业人员、社区人员、志愿者一个都没有棚子都没有),就是放开的,现在疫情情况还好,假如出现问题那个来负责任,其他小区甚至更老的小区都有,我就发现这个小区是例外,没有人管理。 4、楼道卫生太脏了,几个月没有人打扫卫生,也没有任何人过来收取物业服用,两栋咯一百多户的居民,没人管没人问。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澄江街道昭亭南路宣城供电公司110KV住宅电力三村小区
来信时间 2020-03-25 10:44:59
回复时间 2020-03-26 10:21:54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3-26 10:21:55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3-30 15:56:52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西林办事处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三供一业(三供是水、电、气,一业是物业)移交社会,目前电力三村小区水、电、已移交到社会(小区无天燃气),小区物业现未移交出去,原因较多。住户反映的情况不符(专项拨款维修改造,为什么这个小区没有一点改变),物业公司至今为止没有收到维修改造专项拨款。

电力三村小区值班室现有二名人员上班,每天一人在岗。疫情期间,因物业公司人手较少,为防疫情物业公司抽调办公人员出来分布在较大型小区等处防控防疫。电力三村小区住户仅两栋36户,物业公司目前现状确实难以抽调更多人员。

(1)楼道卫生问题:物业公司规定小区保洁员对小区道路每日清扫一次及垃圾外运,楼道每月清扫一次,鉴于小区住户反映的实际情况,物业公司将对小区楼道卫生调整每月清扫二次。

(2)收取物业服务费问题:目前物业公司收取的仅是卫生费,按月收取8元一户卫生费,收费率在100%,年费用仅3456元(8元×36户×12个月),近几年来小区卫生费存在着三分之二收不上来,住户种种原因、理由拒缴,2017年至18年住户极少交纳卫生费,2019年至今仍未收取到,物业公司仍然在安排人员负责小区的垃圾外运,卫生打扫。

(3)两栋楼一百多户的居民,没人管没人问问题:电力三村小区两栋住宅楼住户共计36户,与住户反映的一百多户情况不符。物业公司收取的仅仅是卫生费,虽然收不上来,但小区卫生清扫和垃圾的外运,物业公司仍然在继续服务。另外物业公司在有限的资金下,还兼顾小区的小型维修、下水道清理、管道流通等服务,2020年1月份为保证小区楼道照明正常使用,物业公司出资对小区楼道路灯进行了改造。


感谢你对宣州区的关心与支持!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3-25 10:44:59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区政府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3-26 10:43:34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3-31 08: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