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4504 问题类型 举报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宣州区水东镇前进村村干部涉嫌贪污腐败
信件内容 举报:尊敬的市长同志: 您好! 在此,我们宣州区水东镇前进村胡村村民组村民举报,前进村胡村村民组村民检举前进村村干部袁明贵利用村干部身份,于2010年将胡村村民组的集资款共计二十九万六千元据为己所用。致使工程完工后工程款及村集体砍毛竹资金(垫付款)不能兑现长达数年之久。致使村民组集体资金账目混乱不堪。村民们屡次要求将多余集资款及村民组集体资金清算并退还,均被党员干部袁明贵以各种理由推诿不理。在之后的村村通工程中,袁明贵大权独揽,集多职于一身,管钱、管账、管招标,为所欲为。在此后又霸占尾款多年,后因纪委进入前进村(事后得知),怕被举报,交出几万元。 2018年胡村村民刘义友、许明权同志到水东镇政府和水东纪检委反映袁明贵贪污和倒卖胡村的银杏老古树,结果水东镇副镇长和纪检委杨主任向袁明贵知会其被举报之详细事实,事后袁明贵对两位村民进行威逼利诱、恐吓,袁明贵也未曾收到处理。 鉴于水东镇政府不作为,胡村村民一行众人于2020年二月十八日将检举信递交至宣州区纪检委,宣州区纪委数日后对联名检举信件退回至水东镇,并且,未曾通知一众当事人(检举信上留有详细联系方式及姓名),我村村民电话询问时态度恶劣。此后数次至水东镇政府督促处理进程,要求水东纪委对村集体账户及袁明贵账务进行清查,并公布集体账目明细。水东镇一再拖延,声称正在查办中,但是事实上袁明贵依旧逍遥法外并寻求所谓的关系来摆平压制此事。袁明贵也对当事村民进行恐吓。 其违法乱纪行为所及甚多,不胜数举。这样的党员干部难当人民公仆,可称是黑恶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 我全体村民无助之至,在此市长信箱,向市长及相关部门求助。诉求,整顿我村集体账目及账目资金,彻查村干部袁明贵、清理为“村霸”袁明贵及其党羽和施予庇护之人。 详细情况可向我村村民张选骏同志了解,联系电话:1*********9 此致 敬礼
来信时间 2020-03-25 23:05:18
回复时间 2020-03-26 10:09:39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3-26 10:09:40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3-30 14:08:55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宣州区纪委于2020年2月20日收到水东镇前进村村民联名信访举报信,因该信件反映的是前进村村干部袁明贵,根据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管理权限,区纪委将该举报信件转交至水东镇纪委核查,水东镇纪委收到信访举报件后上报镇党委研究后,已于3月2日启动初核程序,不存在压案不查和退回信件的情况。

水东镇纪委根据疫情期间纪检谈话的相关程序,于2020年3月22日与举报人中的2名主要同志谈话了解具体情况,在谈话过程中,也与举报人说清了该案件的调查进展和调查进度;3月25日,又找该案件中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谈话了解。同时到镇农经站、胡村村民组调取了胡村村民组的相关书证资料。镇纪委在调查期间,也多次与信访举报人电话沟通联系,了解信访举报的具体情况。

水东镇纪委将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的开展案件调查工作,并会将案件事实调查结果及时反馈给您,如在案件调查中,发现涉及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情况和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镇纪委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最后,感谢您在案件调查中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谢谢!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4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3-25 23:05:18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区政府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3-26 10:38:36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3-31 08: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