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3165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向阳大道上沪渝高速对周边小区噪音污染严重,到底归哪个部门管?
信件内容 咨询:向阳大道上沪渝高速对周边小区噪音污染严重,到底归哪个部门管?现在是这条高速上晚上噪音污染严重,总得有部门管吧!我们只希望有部门能处理这个噪音污染严重问题,不是像踢皮球一样说是归哪个管?难道向市长信箱反应没有用吗?还是需要向比市长更高一点的主管部门反映呢?我们居民只希望有部门能解决这个噪音污染严重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0-03-30 11:18:59
回复时间 2020-03-30 15:47:04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3-30 15:47:04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3-31 08:40:33
回复部门 市交运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3-31 08:40:33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3-31 15:39:24
回复部门 市交运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你反映的关于宣城市沪渝高速对周边小区噪音污染严重的反映收悉。经现场调查并查阅有关资料,现将有关事宜报告如下:

 一、小区基本情况

据网上查询,征询人所反映的宣城市碧桂园小区于2013年10月首次开盘、2015年9月一期交房,华夏湖畔御苑小区于2014年1月首次开盘、2016年1月一期交房,世茂云锦小区于2019年12月首次开盘,目前正在建设中。以上住宅小区均位于宣广高速K279+626-K281+225区段(S81宣城绕城高速公路K13+226-K14+825)北侧,距高速公路最近距离约160m,且小区周边路网发达。

二、宣广高速建设情况

宣广高速于2001年建成,并经省政府批准通车运营。按照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宣广公司负责该路段的日常运营管理,为公众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

三、有关建议

沪渝高速公路宣广南环段早在2001年就建成通车,作为一条交通干线已存在多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十二条“城市规划部门在确定建设布局时,应当依据国家声环境质量标准和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合理划定建筑物与交通干线的防噪声距离,并提出相应的规划设计要求”和第三十七条“在已有的城市交通干线的两侧建设噪声敏感建筑物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间隔一定距离,并采取减轻、避免交通噪声影响的措施”,以及《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十二条“城市规划设计条件”等相关条款,建议房地产建设单位根据城市规划和环保部门要求,充分考虑并落实自身的降噪环保措施。

综上所述,该小区在高速公路通车后开发建设,建议由小区的开发建设单位落实相应隔声降噪措施,对于该投诉反映的问题,应该由小区开发建设的主管部门回复。

                                                                                                                                                                                宣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3月31日


回复时间 2020-03-31 08:28:36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 你所反映问题不属于我局职责范围,建议咨询交通部门。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3-30 11:18:59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交运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3-30 17:17:09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4-01 09: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