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4811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工业噪音扰民
信件内容 投诉:您好,我就直说了。以下内容句句属实,若有一句虚言我孤独终老不得好死。 双桥工业园区,怀疑从宣城万里纸业有限公司或宣城百草药业有限公司发出,有一股穿透力强传播远的噪音,严重影响到部分比较靠近的居民日常的学习和睡觉。 虽然我国噪声法对噪声扰民行为并没有提出,声响一定要达到多少分贝才构成噪音扰民的必要条件,但是接近噪声限值的声音一直存在也非常烦人啊,甚至它还会超过限值。 我曾通过12369向环保局在线举报宣城万里纸业有限公司的工业噪声,但是该厂故意挑选噪声较小的时间段,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开展厂界噪声监测。然生态局在回复我的报告中错误地指出,我所在居民点位于园区东北侧和距离造纸厂东北侧厂界约360米,我家明明在造纸厂东南侧。生态局相关工作人员连东南西北都没分清,就下结论说该厂符合厂界噪声排放标准限值,真令人堪忧。 我多次联系过工业园的为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虽然他们辛苦地进入企业排查机械,但是因为环境噪声大和噪音源的时大时小性,难以确定作为噪音源的机器在哪里,一时没有解决办法,所以仍旧收效甚微。 疫情期间,白天在家总不能也戴着耳塞上网课吧,还没得肺炎,都要先对社会感到失望了。这股噪音,不一定一整天都十分喧闹,声音较小的时候在家里靠近窗户也能明显注意到。但是隔上几小时或一两天就会开始变成嘶吼,最长会连续大声吼叫两天三夜。我住在村里离它最近的房子,家里时常会充斥着噪声,有时晚上只有等它声音小些才能入睡,常常半夜被吵醒,后来被逼戴起耳塞,耳塞带久了耳朵疼,不带又睡不着,但是在它最大声地吼叫的时候还是能听见这股噪声。如果一辈子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还不如...... 希望国家能给中基层公务员增加收入以提高其素质与业务水平。切实有效地治理工业噪音扰民是环保局的责任吧?请帮帮我。 此致敬礼!
来信时间 2020-04-13 20:20:16
回复时间 2020-04-14 08:04:13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4-14 08:04:14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4-17 08:50:00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针对反映的问题,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协同为企服务中心于2020年4月14日前进行了现场调查,并答复如下:
   所反映的双桥工业园区为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前期曾受理了你反映园区企业噪音扰民的问题,针对前期集中反映宣城万里纸业有限公司噪音扰民问题,宣城万里纸业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20日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开展了厂界噪声监测,监测结果符合厂界噪声排放标准限值。
   针对持续反映园区某处发生“波形”噪声,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和企业服务中心近一个月来持续开展摸排。目前,已督促宣城万里纸业有限公司对高压风机口加装消音器,督促百草药业对高噪音设备进行保养润滑。2020年4月14日宣城市宣州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委托检测单位分别对园区边界和你反映受噪音影响的村庄进行了声环境质量检测,相关敏感点检测结果符合国家声环境质量2类区标准。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4-13 20:20:16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4-14 10:12:08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4-17 09: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