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4053 问题类型 举报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严重污染环境,违法违规,利欲熏心!
信件内容 举报:安徽明辉粉业科技有限公司,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云岭镇兰山工业园区。1:该公司没有建污水处理系统,废水排放不达标。生活污水经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要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一级标准后外排;原料堆场冲洗废水和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洗石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设施(沉淀+压滤)处理后,自流至清水池,作为洗石用水使用,不外排。2:废气排放不达标,比如生产车间封闭,石料投料口安装洒水喷淋装置,定期洒水抑尘,运输车辆出厂前覆盖并冲洗轮胎没有做到位。3:噪声污染严重,噪声排放没有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 3类标准。希望生态环境部门能够严查此公司,及时取缔和关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来信时间 2020-05-17 11:34:21
回复时间 2020-05-18 15:39:12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5-18 15:39:12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5-25 17:38:30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此件正在办理中,稍后给予具体答复。
回复时间 2020-06-01 17:42:59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针对反映的问题,泾县生态环境分局进行了调查处理,并答复如下:
     你反映的安徽明辉粉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泾县云岭镇兰山工业园内,于2019年6月编制了年产30万吨超细重质碳酸钙及超细活性碳酸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审批通过,法定代表人:方毅。该公司主要从事碳酸钙生产销售,主要产品为重质碳酸钙和活性碳酸钙,生产原料为方解石。主要生产工艺为:方解石→清洗→破碎→磨粉→包装→成品。
      5月20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该公司主要产生的废气为破碎、磨粉和包装工段产生的粉尘,已安装的超细立式磨粉机、破碎和包装机均配套建设了布袋除尘器;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冲洗废水和生活污水,冲洗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放;产生的噪声主要为破碎、磨粉工段,已安装和正在安装的破碎和磨粉等设备均位于生产车间内。石料投料口洒水喷淋装置和地埋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暂未安装。由于目前该公司尚未完全建成,结合检查情况,已要求该公司:1.安装石料投料口洒水喷淋装置和地埋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2.做好定期洒水、物料覆盖等降尘抑尘措施;3.进出运输车辆做好覆盖和轮胎冲洗措施;4.做好隔声降噪措施,减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5.已安装的生产设备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下一步,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大对该公司的巡查检查力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该公司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相关管理要求,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5-17 11:34:21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5-18 15:39:12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6-02 08: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