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3050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旌德县古建筑信息数据采集
信件内容 建议:尊敬的市领导:您好。 我叫徐建明,出生于宣城市旌德县。针对7月汛期结合自己专业,对旌德县一座省文物“三溪乐城古桥”倒塌,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 2020年7月6日三溪乐成古桥发生倒塌。作为一名在浙江从事桥梁工作的旌德人,我很痛心,毕竟这座桥承载了太多人的记忆!古桥重建修复工作迫在眉睫,针对文物宝物的力度也需要进行加强。以我对浙江省古建筑保护的了解,浙江绍兴、湖州、嘉兴等地区对现有古建筑(古桥、古寺庙等)都进行了三维激光扫描和数字模型的构件,为以后建筑物的修复提供基础数据(例如:几何尺寸、线型等),便于后期的维修加固。 我目前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古桥研究中心工作。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古桥研究中心于2015年5月18日正式成立,是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古桥研究与保护委员会全国高职院校首家授牌单位,是学校开展专业教育、文化教育、德育教育实践的重要基地。中心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7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及以上学历10人。中心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天宝TX8智能型三维激光扫描仪、SIR3000E地质雷达等仪器设备。近年来,中心创新开展古桥三维数字化保护工作,对拱宸桥、祥符桥、清河桥、穆桥、白龙塘桥等一批国家级、省级及县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三维激光测量和数字模型的构建,为古桥数字化管理和保护修复提供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持。因为得知文物保护直接归市里面管辖,所以发表了这份建议信,如果政府有需要,我单位将积极配合政府做好旌德古文物的保护和修复工作,联系电话:1*********6,联系人:徐建明,望市领导给予支持!
来信时间 2020-07-06 16:06:25
回复时间 2020-07-06 16:28:05
回复部门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7-06 16:28:05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7-06 16:32:08
回复部门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首先感谢你对家乡建设的关心。如后期有针对旌德古文物的保护和修复,请关注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购类信息http://ggzyjy.xuancheng.gov.cn/xcspfront/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7-06 16:06:25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7-06 16:28:05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7-06 17: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