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4365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宣城市绩溪县生态工业园区7月17日空气污染的投诉建议
信件内容 建议:市生态环境局各位领导好,我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上庄镇群众,现在在合肥上班。7月17日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家人电话反馈,7月17日上午绩溪县华阳镇生态工业园区空气污染严重,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因为家中有幼儿和父母在家,心中甚至挂念。所以得知消息后马上打了12369环保投诉热线,致电市生态环境局和县生态环境局,包括0563-2717032方副局长的电话,反馈此问题。 得到的都是比较官方的回复,希望能够得到确实有效的处理以及正式的调查回复,而不是频繁的空气污染而得不到解决。 我从08年回到绩溪工作,到19年1月份到合肥工作,在绩溪生态工业园区呆了近10年,生态工业园区的空气污染情况时有发生(大概3~4个月发生一次比较明显的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异味),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反馈,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给我们群众一个安全清新的生活环境。
来信时间 2020-07-17 21:21:03
回复时间 2020-07-20 09:09:02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7-20 09:09:02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7-27 17:05:21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进行了调查处理,并答复如下: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曾于7月17日7时左右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绩溪县经开区异味问题,当天立即开展了对经开区异味情况的全面排查。经查,7月17日清晨,随着经开区整体生产负荷逐渐加大,经开区不同区块的空气中逐渐弥漫轻重程度不一的异味,特征型多样,有淡氨味、煤气味、酸性味、油漆味等。10时起,天气逐渐晴朗,间或可见太阳,大气扩散条件转好,异味状况消散。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重点排查了化工农药企业、不锈钢拉管企业、涉挥发性表面涂装企业,均未发现违法排污行为,亦未发现异常工况、应急检修等情况。经与县气象局会商,调取气象资料,原因分析:受连日来绩溪县持续降雨影响,绩溪县空气湿度持续近饱和、过饱和,夜间相对湿度基本维持在95%以上,白天无降雨亦基本维持在70%以上。7月17日清晨。经开区空气中水蒸气饱和度过大,近地表无风,阴天阳光未直射地表,气候条件极不利于污染物消散,工业企业达标排放的废气溶于空气中的水蒸气,基本处于不蒸发不扩散状态,导致异味情况,系恶劣极端气象状况下出现的偶发极端事件。
      针对极端气象条件下园区出现异常气味等情况,综合考虑总体不影响园区企业生产并迅速控制相关状况蔓延恶化等情况,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当即启动环境应急预案,安排化工农药等企业采取调整工况、调整生产品种、轮次限停产、更换废气吸附剂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7-17 21:21:03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7-20 09:09:02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7-28 08: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