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6141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宣城扬子鳄保护区核心区内的居民搬迁问题
信件内容 咨询:尊敬的市领导你们好! 我是宣城市宣州区周王镇红洋村的居民,去年听说我们所属村子划为扬子鳄保护区。在省林业局文件看到核心区的居民陆续搬迁,村子下面的村民组有十几户人家已经搬走了。想咨询下我们上游的居民还搬迁不?现在是什么政策?
来信时间 2020-09-16 16:11:31
回复时间 2020-09-17 08:07:00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9-17 08:07:00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9-17 14:43:15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咨询的问题我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周王镇根据相关政策答复如下:
         1、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星片区)划定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由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管理与保护。2017年,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等整改工作要求,周王镇立足属地管理职责,全面落实问题整改,并广泛开展扬子鳄自然保护区政策宣传,加大巡查保护力度。
         2、安徽省委省政府办公厅2019年1月联合印发《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皖办发﹝2019﹞3号),宣州区委区政府2019年2月印发《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宣州区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宣区办发﹝2019﹞6号),对位于扬子鳄自然保护区核心栖息地范围内周王镇红洋村葛村组31户原居民实施搬迁,搬迁安置工作任务于2019年6月30前全面完成。
        3、根据扬子鳄自然保护区有关法律法规及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要求,对位于扬子鳄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原居民,按照实际保护需要,可实行分期分批异地搬迁,具体实施方案由县级以上政府制定。目前,尚未明确具体实施方案。
       感谢您对宣州区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9-16 16:11:31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区政府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9-17 08:07:00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10-12 17: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