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339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华阳河燕子窝段疏浚工程临时用地
信件内容 咨询:因华阳河燕子窝段疏浚工程建设需要,需对燕子窝东侧河滩地进行疏浚,疏浚范围含原河塔组“冲田”部分河滩,疏浚面积约60亩,其中涉及原农户承包经营面积若干亩。上面有没有这个项目,还是下面政府私自开挖行为。
来信时间 2020-10-21 09:15:01
回复时间 2020-10-21 11:00:08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10-21 11:00:08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10-23 08:32:05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水利局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华阳河燕子窝位于新田镇山岭村、蒲田村、新田村3村交界处,多年来该段河势变化较大,燕子窝拦水坝多次被洪水冲毁,上游形成河床大面积淤积,对两岸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区国资委以《关于华阳河等清淤疏浚整治工程产生固体废弃物处置方案的工作意见》(宣区国资〔2020〕37号)提出意见报宣州区政府,2020年6月15日宣州区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讨论,同意新田镇华阳河燕子窝拦水坝清淤疏浚整治工程,疏浚产生的砂石废弃物处置方案。
新田镇以《关于上报华阳河燕子窝应急疏浚整治工程实施方案的请示》(新政字2020第65号)上报区水利局,区水利局于6月22日组织有关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审查,并以水基2020第133号文件批复同意。
       2020年7月30日新田镇政府在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招投标公告,2020年8月24日确定宣城市宣祥建筑有限公司为施工单位,2020年9月22日施工单位正式进场。
       二、核实情况
       该项目清淤区域范围约60亩,其中有1995年土地改革承包时19.13亩;2012年以来受华阳河洪水冲刷,导致这一块“冲田”被全部冲刷成沙滩地,河流改向,无法种植;2016年土地确权时,这一块“冲田”就公示成沙滩地,没有进行确权登记。
       本次疏浚工程由新田镇作为实施主体,已多次与河塔村民组协商并达成共识,根据宣区2016〔18〕号文件标准给予临时占用地补偿和河滩地树木青苗补偿,现以公告形式张贴到河塔村民组,并以此进行补偿到位后予以施工。
       三、下一步工作
(一)严格按照批复要求制作施工公示牌,接受社会监督;施工单位对施工作业机械设备、运输车辆予以标识,并在属地新田派出所和新田镇政府予以备案。
(二)严格按照我局监制的“四联单”对施工单位进行现场监管;严格落实施工运输等安全、环境保护要求。    
       感谢您对宣州区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10-21 09:15:01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区政府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10-21 11:00:08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10-23 14: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