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065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请用和谐的心态去执法
信件内容 建议:局领导好,,我是一名退了休的阿姨,因为交通法则意识不强,电瓶车逆向在澄江桥头,被交警拦下罚款,为此我深感愧疚,也感谢交通部门为维护社会秩序所做的贡献。感谢的同时,我也想给交警大队提个建议,路面执勤人员能用和谐的心态去工作,他们执勤时使用冰冷,生硬,蛮横的工作作风,盛气凌人,傲慢无礼,群众批评就动用110来镇压,动用宝贵的警力来维护他各人的不当行为,纠纷不断难以服众,队长杨峰的出现好似一股暖流,态度和蔼,彬彬有礼,成熟老练从容处理一切,一个良好的心态拉近了交警和群众的距离,也取得群众信任,我多么希望看到更多的杨峰这样的交警出现,在这文明社会,简单粗暴,硬碰硬的工作作风绝不可取。交警执法时的行为举止直接代表着交通执法部门的形象,影响着警民关系。用心服务群众,和谐社会是根本。
来信时间 2021-01-27 14:04:14
回复时间 2021-01-27 15:37:30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1-27 15:37:30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2-03 08:40:39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经查,2021年1月26日上午,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根据支队统一部署,在市区澄江桥东侧路段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约9时许,当事人驾驶二轮电动车(非机动车)沿机动车道行驶被执勤民警查获。期间,因执勤民警执法经验欠缺,未能有效把控执法现场而引发争执。后在该中队指导员杨峰及时赶到后事件才得以妥善处理。

纵观整个案情,交警大队个别执勤民警在面对当事人不理解甚至责难时,未能保持足够的理性平和。在此,向投诉人表示歉意。下一步, 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强规范执法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执勤民警的执法技巧和水平,力争在管理和执法中涌现出更多的“杨峰式民警”。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1-27 14:04:14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公安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1-27 15:37:30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2-03 08: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