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6099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绩溪县荆州乡司法所工作人员乱判糊涂案
信件内容 投诉:绩溪县荆州乡司法所工作人员未对事情进行深入调查,在对方丁助宜无理纠缠下,对本人父亲胡名祥威逼恐吓,在我父亲没有任何责任的情况下,乱判糊涂案,要求我父亲赔付对方一万元。请求领导对此事进行过问,对相关工作人员草率了事、乱判糊涂案的官僚作风进行问责,并调查其中是否存在违规腐败问题。具体事情经过如下:我父亲胡名祥系绩溪县荆州乡下胡家老屋下村民,2020年5月份我父亲作为被雇佣民工参加所在村道路污水管建设,期间丁助宜私自在工地上搬运石头,在弯腰起身时碰到我父亲手拿的铁钎,丁助宜据此诬告我父亲殴打她,进行讹诈,后经荆州乡派出所调查,不存在欧打情况。丁助宜于是到荆州乡司法所持续无理取闹耍赖,要求我父亲赔偿医药费。荆州乡司法所迫于对方蛮横纠缠、以及对方县里有关系人打招呼的情况下,采用威逼恐吓的方式(说是如果按照对方要求,需要赔付3万多元),连夜要求我父亲拿出1万元给对方,我父亲已经60多岁,又是文盲,不懂法律,被迫连夜从村长那里借了1万元交给荆州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方丁助宜医药费用主要是在医院开刀提取身体内的一枚针、还有对腰椎手术的费用。绩溪县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书:认为丁助宜腰椎系外伤致椎体压缩性骨折。此处丁助宜的腰椎压缩性骨折与其碰到我父亲的铁钎没有必然联系,丁助宜压缩性骨折有可能是陈年旧伤,或是其搬运石头(重量一百余斤)时不慎损伤等等原因,从情理上说,弯腰起身时碰到一根铁钎不会导致腰椎骨折,更何况是丁助宜自己不小心碰到的,我父亲根本没有责任,但荆州乡司法所却在对方的无理耍赖下,威逼恐吓我父亲拿出1万元,乱判糊涂案。请领导明察,为善良的老百姓还一个公道。此致敬礼!——申诉人:胡桂芝(联系电话:1*********1)
来信时间 2021-02-23 14:54:44
回复时间 2021-02-23 15:21:37
回复部门 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2-23 15:21:37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2-26 17:22:15
回复部门 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

您好!您于宣城市人民政府网提交的信件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承办人员姓名:邵宗武、胡韬

在收到您反映的申述问题后,县司法局和荆州乡政府高度重视,由县司法局副局长邵宗武、县纪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汪明科,荆州乡党委副书记胡韬等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您反映的事项进行了调查了解。

一、反映的基本事项

提交人反映事项为:其父胡名祥因在污水管建设施工中误伤本村村民丁助宜,引起赔偿纠纷。荆州乡司法所在组织调解过程中,存在不当行为胡乱调解的情况。

二、调查处理情况

经调查,荆州乡调委会两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在接到荆州乡派出所移交的调解申请后,于2020年9月下旬和2020年10月10日和胡名祥进行了沟通,向其了解了有关情况并向其说明了有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胡名祥表示愿意接受调解,但不愿意赔偿,建议对方走起诉等法律途径。2020年10月16日,乡调委会联合派出所又再次组织丁助宜、胡名祥、污水管网建设方三方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专职人民调解员现场电话咨询对接法官,帮助厘清各方责任。并在此基础上,提出调解意见,由建设方先行赔付胡名祥因误伤丁助宜造成的医药费等相关费用,共计七万元。三方无异议,达成了调解协议,胡名祥主动表示,愿意承担自己误伤丁助宜的相关责任,支付污水建设方1万元(未实际履行)。在矛盾纠纷调处过程中,经询问调解当事人、查看公安民警执法记录仪拍摄视频,未发现司法所工作人员有威逼恐吓的语言,未有强制达成协议的行为。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县司法局和荆州乡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该事项,积极协调沟通矛盾三方当事人,充分尊重各方当事人意愿。对有异议的当事人,积极引导其在法律框架内、通过诉讼、调解等方式,维护其自身权益。同时,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对荆州乡调解委员会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管理并给与指导,在工作过程中依法、客观、公正、热情做好调解,热情为群众服务,维护社会稳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如果您还有咨询的问题,请您致电:0563-8472024。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

绩溪县司法局

2021年2月26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2-23 14:54:44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2-23 15:24:37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3-01 10: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