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5384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奋飞游泳馆使用的空气能运行噪音过大而影响正常休息。
信件内容 投诉:市长您好! 我是家住碧桂园天玺5栋户主,在此向您反馈一件“关于奋飞游泳馆使用空气能运行噪音过大而影响正常休息”事,天玺5栋与奋飞游泳馆安装室外空气能机组,直线距离35米左右,机组24小时常运工作,产生噪音非常之大(根据工况而定),个人通过手机软件测量数据基本都在60dB以上,每天休息事听到噪音就让人心乱暴躁(1、声音过大超过国家小区噪音标准,感受好比高速上开车,外面风躁沉闷呼呼声。2、空气能噪音与交通噪音区别实在太大,交通噪音线性,车到声到,车走声走。而空气能噪音涡旋式的,维持在高噪音之上,噪音像水中落石形成波场在传入耳朵狂轰身体,而无法休息)。因家中小孩才24个月,真是身体感官发育成长时间段,如长时间在环境中,也是造成影响。比如我们夫妻每天晚上都会被噪音吵醒,而无法入眠。1天、1周、1个月,我们可以克服。半年、1年、2年这样环境,我们家可能会在困扰而出问题。 恳请相关部门能了解事实,能帮忙协调解决。因春天将至,在室内开窗情况下,我们真的无法想象,也不敢想象。过年后游泳馆恢复正常经营(这里并不建议共享单车,健身活动声音,毕竟都能在10点之前结束),空气能噪音随便增强(负荷增加),再次恳请相关部门能协助解决!
来信时间 2021-03-04 12:44:37
回复时间 2021-03-04 14:33:37
回复部门 市城管执法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3-04 14:33:37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3-10 11:25:46
回复部门 市城管执法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政民互动上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接奋飞“游泳健身馆”空气能加热机噪音扰民举报投诉后,辖区大队分别对扰民进行调查处理。2020年4月3日晚,城东大队联系市生态环境局对奋飞“游泳健身馆”进行噪音检测,并在检测时通知举报人和被举报人共同到现场查看,确保本次检测公平公正。检测数据显示超标,辖区大队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整改后,2020年10月25日由第三方安徽海博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其涉嫌噪音扰民问题进行检测。2020年10月27日检测报告显示检测值未超过50分贝,在标准范围内。 

由于,设置的隔音设备过小,散发热气受影响,该经营业主私自将隔音设备拆除。辖区大队再次接投诉后,于2021年2月2日下午,联系向阳办事处及辖区派出所对奋飞游泳健身馆二次要求重新设置隔音设备,并确保近期完工,待结束后再联系第三方进行隔音效果检测。待噪音检测结果出具后,辖区大队将依法作进一步处理。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监督!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3-04 12:44:37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城管执法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3-04 14:33:37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3-10 14: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