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295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找什么干部可以帮我们解决
信件内容 投诉:尊敬的国家干部!寒亭社区居民范安安,跪求干部给予解决我家与翟笃红家之间的事项,事情原由是,去年我家建了三间瓦房,在建之前翟笃红家得知我家要建房,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违章违法顺着我建房处(合法建房)北面东面墙体旁私自砌了墙体东面栽了树并搭了鸡棚,两边原本都是路生产队健在老人都知道可以问到,这是非法占用啊。得知他家私自砌墙我母亲和他家理论,对方蛮不讲理无法无天说围起来就我家的,无奈之下我联系了社区一位男性干部希望得到解决,当时这位干部讲都是邻居还没有建房就发生矛盾不好,等开始建房时帮你解决,我听从了。我去寒亭司法所咨询,司法所解答说农村土地都是集体的他家属于不合法,你有权要求他家拆除联系社区解决。在我打算开始建房时去社区找到一位女性干部,她告诉我说想建房就别吵建起来了对你家有影响,再帮你解决,没有办法我只能开始建,因北面他家私砌墙体导致我家北上墙下段无法很好的粉刷现已渗水,东面他家私砌墙体寒亭镇污水管网井在墙体以内不让排污水管,到现在我家污水都没有地方排放硬向地面渗下去。翟笃红得知我想把污水管排到污水井里去,他私自挑土垃圾把污水井填埋,我在屋内干活出来阻止说这个井不能堵,堵了其他住户污水就排进去的不通就麻烦了,他说我想堵就堵围起来就是我家的,真的不讲道理,为这事派出所都来了,派出所答应向政府反应解决,后面派出所转告我讲政府说这些事情都是民生问题要给于解决,派出所和社区女干部到现场,翟笃红不同意排管解除,女干部说他不同意,你家这边高水总归向底处流的,先不排管水流下去了翟笃红要来找我们的后面在解决,你家北面墙渗水后面一起帮你解决她们就离开了。房建好后,我家人就住进去了,东面他家鸡棚就在我家后门口臭味难闻,用点水他家就出来吵说把他家鸡淋湿了(之前东面我家留了水沟,现他家占了有照片的),住家生活总不能天天吵,我姐现在每天把衣服带到上班的地方洗,居家过日子这算什么事,我们也多次向管我们这片的女干部反应但到现在没解决,向政府反应让我们找社区,不解决没有办法过日子,要用老百姓的土方法来解决,两家肯定弄的不开心,不然也不会麻烦干部的。北墙体渗水对墙体有危害,下水不通时间久了地基发软对房屋有安全隐患,树遮阳光地面容易结冰对人有安全隐患,鸡棚臭味难闻。我诉求是:第一,移除东面违章搭建鸡棚和遮挡采光树木。第二,同意铺设污水管道。第三,北面拆除违法墙体,便于我合法粉刷墙体
来信时间 2021-04-18 20:15:55
回复时间 2021-04-19 08:37:28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4-19 08:37:28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4-25 09:18:48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寒亭镇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4月22日下午,镇综治办召集寒亭社区、派出所及所在村民组的村民组长和部分村民代表到现场进行了调查。经调查:来信人于2020年新建三间瓦房,翟笃红砌院墙是在来信人建房之前,不属于私自违章违法搭建;围墙东面栽的树也有数年,均是在来信人建房之前栽种,通过现场察看,并未影响来信人住宅的采光;来信人由于在建房时对化粪池的修建考虑欠妥,意向将自家化粪池出水口与原教办窨井相连(事先并未与翟笃红沟通),但原教办窨井年久失修并已堵塞范,强行接入会导致污水溢出,直接影响到翟笃红的日常生活,在场调解的二名村民组长、一名村民代表、一名熟悉情况的老党员及二名社区干部均表示来信人所提三个诉求不合理。
       因来信人于清明后到上海务工,并没有返回,镇综治办工作人员电话反馈了上述调查情况,并表示可以由政府和社区帮助来信人与翟笃红户沟通,协调相关问题合情合理的解决方案。
       感谢您对宣州区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4-18 20:15:55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区政府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4-19 08:40:28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8-02 11: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