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4249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出租车司机绕路载客 辱骂威胁乘客
信件内容 投诉:昨日(2021年4月18日)19时许,我从宣城火车站西出口出站,乘坐一辆出租车(皖P80824)回家,向司机说明地点(美都新城东门)后出发。该司机由叠嶂路转入城玉巷再转入张果路,待司机行驶至张果路与鳌峰路交口时停在直行车道等红灯,我询问司机为何不从鳌峰路走,司机回答说从水阳江大道走距离是一样的,鳌峰路车辆较多耗时较多,我便再没做声,心想距离一样价格也应该一样。当车辆到达美都新城东门时,我询问司机要付多少钱,司机回答12元,我向他说明他的行驶路线绕路了,不应该收我12元,他随即变得暴躁,说我不想付钱就滚,当我准备下车时他又系上安全带启动车辆要去派出所找警察讨个公道,我很同意他的说法,行驶过程中,该司机便开始了对我的辱骂,言辞相当难听,并威胁我要把车开到没人的地方将我丢下来。此时我已感到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就在前方等红绿灯的时候该司机又问我愿意出多少钱,我说我从家到火车站是10元,回来如果走一样的路线都是10元,该司机接受了我的付款,随即将我赶下车嘴里还念念有词。下车后我随即拨打了12315热线进行投诉,接线员告诉我此类事件需要拨打12328热线,我便拨打了12328热线,结果拨打两次均无人应答。 我想问问宣城市宣州区运管部门:1、绕路宰客并且进行辱骂威胁乘客,到底背后是什么能让出租车司机如此嚣张? 2、12328热线为何无人应答?难道只有工作日才能打电话投诉么?
来信时间 2021-04-19 11:33:56
回复时间 2021-04-19 17:19:29
回复部门 市交运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4-19 17:19:29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4-25 08:12:03
回复部门 市交运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您投诉的出租车司机绕路载客 辱骂威胁乘客的问题,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1、根据执法机构调查了解,出租车行业的习惯是综合考虑路程距离与路况拥堵程度选择行驶路线,当时出租车司机考虑到晚七点时鳌峰路可能路段拥堵选择了从水阳江大道行驶,您未明确反对。到达目的地附近时,车辆计价器显示12元,您和出租车司机就是否绕路与费用问题产生了争执,最终以您支付车费9元为结果;据了解,从火车站西广场经鳌峰路行驶至美都新城一般车费为10元左右,路况拥堵时车费可能有所提升。出租车司机因怀疑您有可能不支付车费而情绪激动,言辞有所不妥,执法机构已对当事出租车司机开展约谈,同时进行深入调查,请您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与您进一步核实情况,并及时将最终处理结果反馈给您。感谢您的监督。

2、针对12328热线为何无人应答?难道只有工作日才能打电话投诉么问题。经调查,12328热线服务电话24小时值班工作,当天来电人信息产生未接听,核实当天24小时热线来电记录是19时21分来电2次,显示用户主动挂断。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4月25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4-19 11:33:56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交运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4-19 17:19:29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4-25 09: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