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6064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政府报销农合医疗需要半年??
信件内容 咨询:2021年2月份交上去(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柏垫镇政府)住院的医疗和费用单信息。2021年4月19日被告知,再等三个月,请问是不是政府不作为?!
来信时间 2021-04-20 07:22:23
回复时间 2021-04-20 08:29:07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4-20 08:29:07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4-21 13:51:48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网友,您好!经调查,柏垫镇便民中心医保窗口工作人员曾告知患者共需要3个月时间,患者误会为4月19日再等3个月。去年由于城乡居民经办机构审核人员刚刚接手审核工作,业务不熟悉,从工作人员到乡镇收取资料到初审,复审,复核,结算,再到乡镇打款,报销资料确有积压现象。前期我局已向经办机构人寿保险公司正式书面通知对工作流程及报销时限等做了具体规定,要求每周两次到各乡镇收取报销资料,普通一万以下住院资料审核结算20个工作日完成,普通一万以上住院资料审核结算25个工作日完成,所有报销对象的报销款兑付由市农商行统一打卡发放,并将这些具体要求纳入年终考核制度。目前经办机构工作人员表示保证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审核流程。已告知乡镇便民中心医保工作人员,请他们耐心向患者解释我们审核流程及报销需要时间,更好为群众服务。

广德市医保局

2021年4月21日

尊敬的网友,您好!2020年,宣城市对全市医保信息系统进行更换改造,将原各县市区医保信息系统全部停用。我镇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仅负责收件后每周将材料上交给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因系统改造,年底较忙,存在部分材料报销结算迟缓现象,经市医保局与经办中心沟通要求加快报销速度后,目前,正常报销大概在一个月左右,意外伤害需调查并公示,时间跨度稍微大一点。目前我镇工作人员手上不存在三个月以上还未报销的材料,也不存在材料积压未向上报送的情况。具体事宜可咨询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城乡居民医保窗口。咨询电话:2777995。

广德市柏垫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1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4-20 07:22:23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4-20 08:32:07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4-21 14: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