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关于加快升级第三代社保卡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9-12-19 13:44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2129 次

标 题:

关于加快升级第三代社保卡的建议

内 容:

来信人:b** 来信时间:2019-10-31 17:35:17


全国很多城市从17年开始已经升级三代社保卡,邻市芜湖市也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升级,我市还是旧的二代卡系统,其功能、安全性、覆盖的政务服务事项远远比不上三代卡。本人原先在芜湖上班,办了三代卡,到宣城上班后本以为关联下就可以用,社保局告知由于系统和设备均未升级,在宣城用不了。

希望宣城在政务服务方面加快赶超,在全省走在前列,不要落于人后、等到全省大部分城市完成升级了才开始这项工作,现在都在讲长三角一体化,应该做好这些基础性工作,方便异地人才往来交流。


回复单位: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2019-11-06 17:43:34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市社保卡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芜湖市是我省唯一试点三代社保卡发行地市。三代社保卡是社保卡发行的必经之路,我市已将其纳入2020年度工作规划。但鉴于参保群众异地用卡的需求和三代社保卡使用环境的要求,使得三代社保卡发行工作需在大范围内同步推进。如不能大范围同步,持三代社保卡异地使用困难,会给持卡人造成很多不便。如异地就医不能使用等。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