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幼儿缴纳了城镇医疗保险,社保卡迟迟不下发,门诊报销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12-19 13:46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2189 次

标 题:

幼儿缴纳了城镇医疗保险,社保卡迟迟不下发,门诊报销怎么办?

内 容:

来信人:w** 来信时间:2019-01-07 09:35:55


幼儿缴纳了城镇医疗保险,社保卡迟迟不下发,门诊报销怎么办?

就此问题咨询过人社局,但在政民互动里查不到相关问题和回答。像这种城镇医保,门诊如何报销,报销比例多少,什么条件,在政府网站上也查不到有公信力的说法,不应该办事公开吗?社保卡申请之后几个月领不到,符合放管服要求吗?需要异地就医时怎么办!比身份证驾驶证还要难,这种行政审批就没有时间规定吗?
请予以解答!



回复单位: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2019-01-08 15:25:30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医保居民系统自2017年9月1日起并入金保信息系统,启用社保卡。2017年10月20日起由市信息中心从居民数据库中调取的我区居民参保基本信息报送至省制卡中心,由省制卡中心进行数据比对统一制卡。参保人员可以扫描社保卡制卡进度二维码查询。参保人员没有查询到制卡信息的(暨省制卡中心数据比对失败的)需带1张1寸照片和户口簿(或身份证)复印件来区医保中心(或市信息中心、区信息中心)填写《社保卡数据采集表》,由我们代转交市信息中心,统一上传省制卡中心重新办卡。

    宣州区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2017年9月份开始启用金保系统并且实行全国联网异地报销之后,因为报销系统的要求,所有的现场结算均需要患者的社保卡来进行操作。您所反映的门诊费用报销是宣州区居民医疗保险每个参保年度内对非慢性病门诊费用的补偿,参保地二、三级医院为每年两次,每次补偿50元。没有领到正式社保卡无法现场直接结算费用的患者或家属可将患者本人当年度的门诊票据原件和相关材料(患者本人银行卡和身份证复印件,未成年儿童需同时提供本人和监护人相关材料)送至我中心报销。宣州区医保中心医务审理咨询电话2831402,制卡信息查询电话2831407,如有疑问,欢迎来电。

         宣州区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2019年1月8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