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交通服务 > 常见问题

安徽ETC服务热点问题答疑

发布时间:2020-03-16 08:55:21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现整理部分共性问题进行集中答疑,广大用户也可以通过在线客服、客服电话等方式进一步咨询。


01 徽通卡的办理渠道有哪些?


  安徽省ETC客服中心、合作银行、“安徽ETC”手机APP及“中国ETC服务”微信小程序,详询客服热线0551-96369和各地市ETC客服中心。

02 办理徽通卡及电子标签是否需要收取费用?


  目前申办不收取工本费用。


03 安徽ETC的办理渠道有哪些?目前有哪些优惠?


  使用安徽ETC在全国通行高速享受九五折优惠,货车省内高速通行享受八五折优惠。

04 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是否享受通行费优惠?


  从2020年1月1日起,安装ETC车载装置的用户通行ETC车道,才能享受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05 货车是否可以安装ETC车载装置?


  自2020年1月1日起,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为按新的车型标准进行收费;货车可安装ETC车载装置,2020年1月1日起,可通行ETC专用车道。

06 徽通卡可在哪些省市高速公路使用?


  徽通卡目前可在全国(除西藏、海南)29个联网省市高速公路使用。


07 办理ETC时提示车牌已被办理该如何处理?


  可通过以下两种途径解决:

  (一)携带有效证件前往安徽省ETC客服中心办理车牌占用业务。

  (二)下载安徽ETC手机APP,进行车牌占用申诉。

08 用户如何查询徽通卡通行消费记录?


  用户可通过徽通卡客服网站、安徽省ETC客服中心、“安徽ETC”手机APP或拨打0551-96369客服热线查询消费记录。


09 徽通卡配合电子标签如何通过ETC专用车道?


  用户在进入收费站前将徽通卡插入电子标签中,驾驶车辆选择ETC专用车道进、出高速公路,车速须低于20Km/h,并与前车保持10米以上的车距,防止信号相互干扰。

10 徽通卡在车道消费出现重复扣款或多扣款怎么办?


  如用户使用徽通卡在车道消费重复扣款或多扣款,可拨打0551-96369客服热线或联系“安徽ETC”手机APP在线客服查询情况,核实处理后,储值卡用户携带相关证件及徽通卡至客服中心办理补圈存,记账卡用户的多扣款金额会直接退回原账户中。


11 徽通卡在收费站提示“黑名单”如何处理?


  黑名单解除需黑名单下发机构处理。建议拨打0551-96369客服热线或联系“安徽ETC”手机APP在线客服查询原因。如是欠款原因,请联系对应银行解除;黑名单数据下发到收费车道需要一定时间,请耐心等待。如黑名单解除24小时后仍无法通行,请及时联系客服处理。

12 高速公路通行费发票如何开具?


  进入“安徽ETC”手机APP“发票打印”功能,可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


13 电子标签显示“已拆卸”无法通行ETC通道如何处理?


  需要重新激活,一般根据电子标签外壳印制的标识进行确认:

  (1)有银行标识,需要您联系对应银行进行处理。

  (2)有蓝牙标识,可以拨打0551-96369或者在“安徽ETC”手机APP点击ETC服务,点击右上方耳机符号,联系在线客服申请再次激活权限后,重新在安徽ETC手机APP—ETC业务—ETC安装激活重新办理激活业务。


14 节假日免费期间是否可以通行ETC通道?


  免费期间ETC通道正常工作,符合免费条件的车辆在通行ETC通道时不会扣取费用。如果从免费人工车道入口进,则在出口收费站无法从ETC通道出,会引发车道异常警报,需通行免费人工车道出口下高速。


15 银行联名卡的扣费方式是什么?需要充值吗?什么时候扣费?


  联名记账卡用户无需充值,用户在通行后,将通行费计入银行联名卡即信用卡账单,用户每月偿还信用卡账单即可。

16 如何办理销户?


  个人用户持徽通卡和车主有效身份证(车主本人不能前往办理另须提供车主的授权委托书和代办人有效身份证);单位用户凭单位介绍信(注明经办人姓名及办理车辆的车牌号码并加盖单位公章)、经办人有效身份证及徽通卡至ETC客服中心办理。2018年前办理的储值卡用户注销需提供充值发票(发票金额需不小于退款金额)。银行联名记账卡用户销户需至发卡银行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