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社保服务 > 常见问题

社保小问答 | 有关退休年龄的这些问题,您了解吗?

发布时间:2020-05-13 09:28:33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有关退休年龄的这些问题,您了解吗?



1、问:男职工正常退休年龄是多少?

答:男职工退休年龄为60周岁。


2、问:女职工正常退休年龄是多少?

答:在管理岗位工作的,为55周岁,在非管理岗位工作的,为50周岁。


3、问: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答:从事特殊工种岗位满规定年限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4、问:因病提前退休年龄是多少?

答:因病非因工致残,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可以申请退休。


5、问:因病退职有年龄要求吗?

答:因病非因工致残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且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十五年,可申请办理因病退职,不受年龄限制。


6、特殊工种如何认定?

答:按国家公布的各行业特殊工种目录确认,企业不得跨行业执行其他行业的特殊工种目录。


7、从事特殊工种工作如何认定?

答:参保人员从事特殊工种的工作岗位名称、工作时间,以本人档案记载为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