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医疗服务 > 常见问题

参保需要哪些材料、参保信息如何变更以及职工参保需要哪些材料?

发布时间:2020-05-25 09:02:20 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来信人:张**

市医保局你好,请问单位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需要哪些材料?如果以后我们单位参保信息发生了改变,我们要如何变更呢?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需要哪些材料呢?

 

回复单位:市医保局

您好,单位参保需要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或单位批准成立的文件,以及《基本医疗保险单位参保信息登记表》,需加盖单位公章,一般不超过两个工作日就可办理成功。

如参保信息发生改变需要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单位信息变更登记表》(加盖单位公章),如果是变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等关键信息的,还需要提供必要的对应辅助材料,单位参保信息变更登记是即时办结的

职工参保登记分为两类,在职职工需要提供《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含增加、中断、终止、恢复、在职转退休,加盖单位公章)和参保人员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灵活就业人员需要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在职职工办理不超过5个工作日;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即时办结。如果你还有其他问题需要咨询了解,可以关注宣城市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客户端进行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