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婚育收养 > 公告提示

我市积极推进智慧养老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10:48:45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瞄准老年人智慧养老需求,通过政策引领、试点先行、学习借鉴、复制推广等方式深入推进智慧养老工作,先后有2家机构、2个社区荣获安徽省智慧养老示范工程。
       一是落实政策支持。市政府印发了《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宣城市促进智慧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19年起每年制定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实施方案。
       二是打造试点典型。选定我市社会福利中心作为智慧化养老机构试点单位,以“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为导向,按照“统一规划、集中管理、分步实施”原则开展智慧养老机构创建。整体建设内容包含一个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七大业务管理系统,一个大数据展示平台和三大特色应用(医养结合应用、移动端应用、智能化应用),安装使用了人脸识别联动门禁、智能床带、可移动式健康一体机、智能壁挂屏、健康站等智慧化设施设备。
       三是注重学习借鉴。2019年长三角民政论坛期间,上海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智慧养老专委会与广德市民政局签订智慧养老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广德市东亭乡养老服务中心也与上海市有关智慧养老企业签约,2020年广德市东亭乡养老服务中心荣获安徽省第二批智慧养老示范工程。
       四是全面复制推广。在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宁国市西津街道凤凰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广德县东亭乡养老服务中心成功获评安徽省第二批智慧养老示范工程,精心开展遴选,又组织4家单位申报安徽省第三批智慧养老示范工程。(闵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