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就业服务 > 常见问题

未满18周岁劳务需要备案么?

发布时间:2020-11-30 11:24:31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网友你好:

对未成年工的管理主要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五十八条 国家对女职工和未成年工实行特殊劳动保护。

2.《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劳部发〔1994〕498号)第九条“对未成年工的使用和特殊保护实行登记制度。   (一)用人单位招收使用未成年工,除符合一般用工要求外,还须向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劳动行政部门办理登记。劳动行政部门根据《未成年工健康检查表》、《未成年工登记表》,核发《未成年工登记证》。 (二)各级劳动行政部门须按本规定第三、四、五、七条的有关规定,审核体检情况和拟安排的劳动范围。”

咨询电话:0563-27181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