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交通服务 > 常见问题

冬季行车这份安全驾驶知识要收好

发布时间:2021-01-06 10:29:32 来源:宣城公安交警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控制车速 ,保持安全距离

车辆在冰雪路面制动时,制动距离会大大延长。冰雪路面行车,在降低车速的同时,也要加大与前车之间的安全距离,给自己预留足够的反应时间,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辨别路况, 尽量不要超车

冰雪路面上行车最好不要超车,保持匀速行驶。需要超车时,要选择宽敞、平坦、冰雪较少的路段,切不可强行超车。超车时要适当加大车辆间的横向距离。

遇紧急情况时,提前减速 ,避免猛踩刹车 

由于路面在结冰的情况下摩擦系数急剧下降,驾驶人若猛踩刹车会让车辆处于极度不稳定状态,有可能会发生车辆侧滑甚至倾覆的危险。因此,驾驶人应提高预警能力,遇紧急情况时,轻点刹车,握稳方向盘,必要时采取减挡、拉手刹等方式减速,使车辆始终受自己控制。

掌握技巧 ,轻松上下坡  

冰雪路面行车,上坡前,驾驶人应在坡底等候,待前车行驶至坡顶后再继续行驶;在上坡过程中,应避免在坡中停车,以免打滑起步困难;下坡时,要挂低速挡,握紧方向盘,保持直线行驶,避免车辆打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